劇情網

僵分集劇情介紹

電視劇《》不同於《我是殭屍》,它以現代作為大背景,講述了現代都市關於“僵”的傳說。“僵屍”與“不死人”本是天生死敵,卻宿命般相愛,從而牽引出一段段刺激而新鮮的愛情故事。該電視劇視角獨特,題材新穎不落俗套,是一部難得的都市傳說劇,也是鄭嘉穎繼《華胥引之絕愛之城》之後的又一部玄幻大劇

劇照

《僵》幕後花絮:

《僵》被指抄襲 鄭嘉穎回應:雷同正常

剛在武漢完成工作的鄭嘉穎前晚趕回港,對於《僵》劇宣傳片被指抄襲,他笑道:“這是我們TVB強項,有什麼問題?一向都是這樣,不是這套才開始,當然類似一定會有,但內容不像便可以。”鄭嘉穎稱控制不了公司拍宣傳片的手法,最重要是演好角色,拍攝時也不覺有抄襲成分,稱大家不用大驚小怪,並笑道:“抄抄襲襲大家都習慣了,如有雷同都好正常。”

對於初次拍劇的謝安琪(Kay)頻頻NG惹拍檔陸永不滿兼黑面,鄭嘉穎稱沒見過陸永黑面,演員有NG也很正常,他說:“沒有演員是不NG的,NG最少的只有黎耀祥。”鄭嘉穎明白謝安琪要顧及歌手形象,常補妝也是顧及拍攝角度所需。

僵第1集- 當夢南遇上活著集劇情

在荷蘭一個風和日麗的早上,在香港當法醫的藍夢南駕駛私家車去農場見祖母藍黃紫紅,豈料在途中她見到一頭牛死在馬路上,為了不阻延她的時間,她只好使用獨有的異能。

夢南與紫紅會面,紫紅欲介紹朋友之子Richard給她認識;Richard帶夢南走遍他的農場,又直指夢南皮膚差,令她極為不滿紫紅一心想做媒人為夢南介紹好男人,可是往往都不合她的心意。

活著出手協助夢南晚上,何年何月丘玲梅被兩名大漢追捕,他們無路可逃,情急之下竟躲在紫紅的船屋內紫紅大發慈悲,讓他們逃過一劫夢南卻瞥見一人站在橋頂,但剎那間消失。

夢南被一名全身藍色打扮的Mr. Blue死纏爛打,令她極度討厭當她在橋邊端坐時發現手袋被賊人偷去,夢南窮追不捨,卻不小心撞到刑活著活著把他的腳踏車借給夢南,希望她能追到賊人。

夢南被活著俊朗的外表所吸引,正要答謝他時竟暈倒在他的懷裏深夜,活著聞到僵屍的氣息後一直追蹤,卻發現了僵屍凌風出現兩高手過招時互有輸贏,活著被劍刺中時,突然回想起自己在明朝,與同伴獵殺僵屍,其後被僵屍首領凌風殺死,突然天降異象的驚險過程。

翌日夢南醒來,發現自己坐在活著人力車上,十分驚喜夢南拿活著的大褸回到船屋,把昨日的事情告訴紫紅,紫紅覺得夢南已迷上了活著夢南對凌風念念不忘玲梅為了尋找女僵屍的墓,多日來在荷蘭東奔西走,但仍然未有線索,何年、何月心感無奈。

玲梅憑一條裹屍布及考古學家的手記,何年認裹屍布中必定藏有玄機玲梅發現布上有個錨的圖案,三人幾經辛苦,才找到古錨遺蹟,並終於找到靈墓位置的線索夢南見活著的大褸上缺少了一粒鈕,行遍了荷蘭的衣服店都找不到同一款的鈕扣。

一名荷蘭人指這件大褸是上百年的古董,夢南並不相信此時,她無意中碰到凌風,同時亦在遠處見到活著夢南想追上前,但活著已消失了夢南在小巷看見活著與人打鬥,即上前拯救他,還拉他的手逃出小巷。

三人潛入僵屍墓穴何年三人從提示中,來到女僵屍的墓;他們不怕遇到僵屍或詛咒,即爬入墓內探險玲梅帶備所有對付僵屍的東西,以防被僵屍攻擊墓內含有多副石棺,原來這是女僵屍的家族墓地。

他們從眾多石棺中找到女僵屍,玲梅異常興奮的叫何年推開石棺,他千萬個不願,但被何月說服當何年想推開棺頂之際,一隻女僵屍卻從遠處衝過來,三人慌忙逃離墓地。

何年與何月慨嘆一無所獲時,玲梅卻暗中偷笑,原來她已取得女僵屍的戒指活著為夢南療傷,夢南想多了解活著,但他反應冷淡 。

下一集(第 2 集) 僵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