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陽光下的法庭第13集劇情介紹

陽光法庭劇情介紹第13集 - 業叔提出讓鹿鳴去獄中探望生父 穆國柱為病妻提出辭職院長深感惋惜

自從在高院門口被圍之後白雪梅一直在思考,作為法院肯定希望案子判下去贏得輸得都服氣,但似乎要做到這一點很不容易,這是不是因為司法權威樹立的不夠,影響了一些公眾對司法判決的認可程度,目前他們花大力氣進行改革,目的就是要將司法權威樹立起來。

韓志成找來財務總監陶莉問她對籌措資金的想法,陶莉不明韓志成的真實意圖,韓志成只是說他估摸著資金缺口得有一個多億,又提起了欒坤欠自己的三千多萬,雖然自己贏了官司卻一直沒能拿到錢。

高院員額制考試即將開始,白雪梅帶著歐陽春一起來到會議室給參加考試的法官們鼓勁,讓大家放平心態,就像平時審案一樣發揮出自己的水平。

寧佳怡寫了專題報導《究竟誰是“竇娥”?》她在文章中痛批應該在環保案中承擔責任的志成化工,替清水河兩岸受污染所害的老百姓喊冤,主任直接將文章退了回來不予發表。寧佳怡覺得奇怪,為什麼每次她一有關於志成化工的報導,主任總是推三阻四?

自從打贏了清水河污染修復案後鹿鳴就火了,每天都有數個電話打到律所想找他代為打官司,周子琪真心地為鹿鳴感到高興。寧佳怡主動到律所找到鹿鳴,她告訴鹿鳴感情是兩個人的事,跟家庭出身沒有關係,但鹿鳴卻固執地認為感情雖然是兩個人的事,但婚姻一定是兩個家庭的事,他實在沒有勇氣面對。

張偉平告知白雪梅關於穆國柱提出辭職一事,白雪梅對此事十分重視,穆國柱是一個優秀的法官,如果他辭職對法院來說是一個重大的損失,她決定抽時間好好跟穆國柱談一下。

茜茜專門打電話給鹿鳴讓他回家吃飯,說是家裡要替他好好慶祝一番。鹿鳴調整心態,儘量高高興興地來到業叔家,業叔一家都以鹿鳴為驕傲,準備了一大桌菜犒勞鹿鳴,特意準備的蛋糕引起了鹿鳴的注意,他追問今天是誰的生日?業叔語重心長地告訴他,今天其實是他父親張大年的60歲生日,業叔勸鹿鳴去監獄看望一下張大年,他當年的確是犯了罪,但法律已經給了他應有的懲罰,不管怎樣他也是鹿鳴的父親,這是改變不了的事實。鹿鳴卻說在他心裡,張大年已經死了。

趁著吃早飯的時候寧致遠拉著女兒認真地談起了自己對她和鹿鳴的戀情的看法,他說自己特意拿出了當年的辦案筆記翻了翻,當年的事歷歷在目,他認為一個孩子成長的環境十分重要,而鹿鳴在這樣的家庭長大,或許現在看來他是個優秀的律師,但他的內心一定是缺少陽光的,甚至在內心的某個角落深藏著委屈、憤懣和自卑等一系列負面情緒。身為記者的寧佳怡怎么會不明白父親說的道理,但鹿鳴早已走進了她的內心,想要連根拔出又談何容易。

叢海天找到鹿鳴,告訴他志成化工正在進行資產轉移,鹿鳴得知此事後匆匆趕到高院,告訴張偉平這一訊息,希望法院能夠採取措施制止。

白雪梅找來穆國柱詢問其想要辭職的原因,穆國柱告訴白院長由於妻子重症肌無力的特殊病情,需要他更多的照顧,所以他想去企業應聘一份法務顧問的工作,也許掙得會比現在多些,也會有更多的自由時間,他讓白院長放心,他知道法官離職的流程複雜時間長,只要他還在崗一天,他就會堅持做一名好法官。

下一集(第 14 集) 陽光下的法庭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