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迷局1931第2集劇情介紹

迷局1931電視劇劇情介紹第2集:杜鵑被指兇手身陷牢房 礦產資料丟失事態萬急

邁克布朗被殺,甚至連保險柜都被偷,眾人都以為裡面是內蒙古鐵礦的勘察資料。當李敬同聞知後生怕自己無法向南京交差,急匆匆跑來向蕭安邦打聽情況,得知資料安然無恙後,喜笑顏開,對邁克的死則絲毫未放在心上,蕭安邦氣憤不已。

方鵬把杜鵑帶回警局問話,意外發現杜鵑就是自己兒時的小夥伴杜曉雲,頓時驚呆了,一時無法接受自己的小青梅竟然淪落成了風塵女子。隨之方鵬冷靜下來後,從杜鵑的陳述中犀利地指出她是因為另一個男人才與布朗起了爭執,可是杜鵑承認自己到過邁克布朗家裡,對於那個男人是誰杜鵑卻三緘其口。方鵬見狀便嚴肅地提醒杜鵑,如果她找不到不在場的證據,她就會被認為是殺人兇手。

方鵬從杜鵑嘴裡問不出實情,只好去麗都找老闆娘梅婉香了解情況,卻仍是無功而返,但從詢問中,方鵬還是聽出了些弦外之音。他回到警局再次詢問杜鵑,可杜鵑寧可被懷疑是兇手,也不肯說出當晚的行蹤,更沒人能給自己作證。方鵬見狀十分無奈,只能讓手下去盯著梅婉香。

方鵬滿心鬱悶地回到家中,剛進門就看出家中有人闖入的痕跡,於是拿出槍小心翼翼地上樓,沒想到躲在他家的竟然是錢菲菲。錢菲菲聲稱自己被錢四趕出來,要在方鵬家裡借住。可是人精似的方鵬怎么可能看不出錢菲菲這是為了得到邁克案的第一手資料故意接近自己?他態度堅決地拒絕了錢菲菲想要出錢從自己這邊換取案情進展的請求,錢菲菲一氣之下霸占了方鵬舒適的大床,將他趕去睡沙發。

方鵬正在思考這個案子的時候,外面傳來敲門聲,他打開門一看,竟是蕭安邦。見他神色凝重,表情急切慌張,隨後便將資料丟失的事情告訴方鵬,還想拜託方鵬一定要儘快查出兇手找到鐵礦資料,他怕一旦資料丟失或者走漏訊息會給國家造成巨大的損失。可是方鵬實在沒有這個信心,只好實話實說,提議他儘早向李敬同說明,免得惹麻煩。蕭安邦本也是實在沒有辦法了,這才求到了方鵬頭上,但見他一副吊兒郎當一聽說錢就兩眼冒光的樣子,他心中不禁嘆氣,覺得自己找錯了人,便叮囑方鵬不要將此事傳出,無奈地告辭離去。

孫國富凌晨回到家,突然聽到孫太太一聲尖叫,他跑進臥房一看,發現臥室里有跟邁克布朗一樣的血字X,孫國富只能報警。方鵬便帶人趕到了孫國富家,經過一番縝密的偵查,他們發現了一串可疑的腳印,並找到了一個被遺棄的裝狗血的小木桶。

黃秉英和孫太太都直指錢四是殺邁克布朗的兇手,不願意孫國富接手開採鐵礦的事情,而孫國富很緊張地替杜鵑撇清兇手嫌疑,讓方鵬懷疑孫國富就是杜鵑背後的男人。

杜鵑看起來柔柔弱弱,卻很有主意,無論方鵬怎么審,她都不吐口。當梅婉香見過杜鵑之後回到麗都時,見方鵬守在門口,便不耐煩地隨口應付了他幾句,聲稱自己和杜鵑都不認識什麼孫國富。其實方鵬根本就沒提起杜鵑,見她此地無銀三百兩,便知道在這中間肯定有貓膩。

坊間都在傳錢四指使人殺了邁克,錢菲菲也懷疑是哥哥做的,她回家警告了錢四一番,聲稱若是被自己查出真是他殺了人,就和他斷絕兄妹關係。錢四指天發誓自己絕沒有殺害邁克。

菲菲又回到了方鵬家,方鵬再三警告錢菲菲,不許把資料丟失的事傳出去。正在談話間,胖寶氣喘吁吁地跑來報告說,蕭安邦的家中也出現了警告的紅色血叉。

方鵬急匆匆趕回警局,王處長氣急敗壞地命他加緊破案,暗示他實在不行就拿杜鵑頂罪。雖然兇手認定不是杜鵑,但是杜鵑又不肯說出背後的那個男人,方鵬沒辦法,只好再審杜鵑。但這次從她口中透露的信息得知,杜鵑確實認識孫國富,而且關係匪淺。

下一集(第 3 集) 迷局1931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