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積壓了近百年的民族情緒,就會像火山一樣爆發!我們應該順乎潮流,推波助瀾。徹底改變這個世界
它們根本就不是我們的政府,它們就是列強的幫凶。
自你入獄,舉國震動,人生輝煌,不過如此。-(片中李大釗台詞)
民國的精神:是自由、平等、博愛!然則成立以來,平等被無視,自由被蹂躪,博愛精神蕩然無存!以先烈無量之鮮血、無量之頭顱所換來的“共和”之空名;是可忍,孰不可忍!這一切,法律不答應,四萬萬民眾更不會答應
凡事須以理服人,他們不可以批判嗎?馬克思的學說只是個理論,豈可東效西顰、邯鄲學步。(片中胡適台詞)
你們不敢殺陳獨秀,死了一個,就會有五十個、一百個。不能與人民為敵。逆潮流而動。(片中孫中山台詞)
人人平等,世界大同。-(馬克思)
大家拚命幹活兒,卻吃不飽,穿不暖,住不踏實,這合理嗎?(片中陳獨秀台詞)
改變策略,做長期鬥爭的準備。-(片中周恩來台詞)
把國外的革命經驗搬到中國來,真的行得通嗎?中國的問題比哪兒都複雜!-(片中毛澤東台詞)
我們今天的行動,是中國美好未來的先聲!誓死力爭!愛國無罪!
警察問:有冤情去檢察廳起訴,你跑到這兒來喊什麼冤哪?學生答:冤情太深,檢察廳接不了我的狀子!我們是為四萬萬同胞喊冤!
五四運動爆發了,中國工人階級第一次作為獨立的政治力量登上了歷史舞台。

建黨偉業電影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