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活著就要記住,人生最痛苦最絕望的那一刻是最難熬的一刻,但不是生命結束的最後一刻;熬過去掙過去就會開體驗呼喚未來的生活,有一種對生活的無限熱情和渴望。
世上有許多事,儘管看得清清楚楚,卻不能說出口來。有的事看見了認準了,必須說出來;有的事至死也不能說。能把握住什麼事必須說,什麼事不能說的人,才是真正的男人。
好飯耐不得三頓吃,好衣架不住半月穿,好書卻經得住一輩子讀。
世事你不經它,你就摸不準它。世事就倆字:福禍。倆字半邊一樣,半邊不一樣,就是說,倆字相互牽連著。就好比籮面的籮筐,咣當搖過去是福,咣當搖過來就是禍。所以說你么得明白,凡遇到好事的時光甭張狂,張狂過頭了後邊就有禍事;凡遇到禍事的時光也甭亂套,忍著受著,哪怕咬著牙也得忍著受著,忍過了受過了好事跟著就來了。
讀書原為修身,正己才能正人正世;不修身不正己而去正人正世者,無一不是盜名欺世;你(黑娃)把念過的書能用上十之一二,就是很了不得的人了。讀多了反而累人。
人往往就是這樣,一個人的時候是一種樣子,好多人聚到一起時完全變成另外一種樣子。
能享福也能受罪,能人前也能人後,能站起也能圪蹴得下,才活得坦然,要不就只有碰死到牆上一條路可行了。
人是個賤蟲。一天到晚坐著渾身不自在,吃飯不香,睡覺不實,總覺得慌惺兮兮。人一幹活,吃飯香了,睡覺也踏實了,覺得皇帝都不怯了。
一樹既老且朽,根枯了,乾空了,枝股枯死,只有一枝一梢榮茂,這一枝一梢還能維繫多久?

白鹿原電視劇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