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天下糧田第8集劇情介紹

天下糧田第8集劇情介紹

梁詩正含冤入獄劉統勛奉命徹查 訥親暗中派人讓梁詩正“閉嘴”

鐵箭飛讓馬旗門來到京城,借馬旗門之口將將梁詩正侵吞九十萬兩水利銀的事情告訴了鐵弓南,還將宋五樓偽造的親筆信一併交給了鐵弓南作為證據。

谷山在錢塘大牢中發牢飯時偶遇被關押的石有林和宋主事,兩位主事跟谷山說明了他們奉梁詩正之命前來查探水利銀的下落,谷山說他在梁家老宅看到了那批銀子,三人知道這是有人故意設局想要陷害梁大人了,石有林告訴谷山宋五樓偽造了梁詩正的親筆信,梁大人的親筆信在印章上可以辨真偽,兩位主事還請谷山想辦法將兩人放走,不然梁大人就有大麻煩了,話還沒說完谷山就被獄卒從後面敲暈了。

鐵弓南將梁詩正的親筆信親手交給軍機大臣張廷玉,信中梁詩正安排錢塘的汪知縣將水利銀運往梁家老宅並派兵把守。鐵證如山由不得張廷玉不信,張廷玉忍痛上報給皇上,皇上勃然大怒,立刻命人將梁詩正關押進大牢。看著自己最器重的學生走上歪路,張廷玉痛心疾首,但是作為三朝老臣,張廷玉明白這並不是普通的官銀案,也是乾隆對自己的忠告。

劉統勛深夜守在刑部大牢門前,想要質問梁詩正幾個問題,兩人一番談話下來,劉統勛聽出了梁詩正的弦外之音,知道梁詩正確為奸人所害,劉統勛帶話給梁詩正,“瓦罐雖破,但不要破罐破摔”,梁詩正知道是老師對自己的忠告,他含淚保證一定會好好活著,為自己洗刷冤屈。

皇上在養心殿召見劉統勛,將劉統勛一通訓斥,皇上給劉統勛十天時間徹查梁詩正一案,劉統勛覺得十天時間過於緊張,奉勸皇上不可操之過急。皇上痛心於大清的糧田被糟蹋,而面對頂風作案的官員皇上的決定是“斬立決”。

鐵箭飛私下收留了被鐵弓南趕走的鐵府的管家房槓,鐵箭飛看出房槓來歷不簡單且身手不凡,兩人一番比試過後,房槓屈居下風,誓死效忠鐵箭飛。鐵箭飛命令房槓即刻啟程,到錢塘秘密殺死被關押的兩位主事,切記要做成“畏罪自殺”的樣子。

劉統勛秘密派人火速趕往錢塘梁家老宅徹查梁詩正一案,劉統勛還仔細研究了梁詩正的親筆信,卻找不出任何異常。孫嘉淦也帶人仔細翻查賬面,想要找到蛛絲馬跡,孫嘉淦相信梁詩正的為人,卻苦於找不出證據還梁詩正清白。

訥親攔截了林劍鋒寫給梁詩正的信件,信中詳細的列舉了魚鱗冊造假的相關數據,訥親不由慶幸自己下手夠快,為了永絕後患訥親讓潘八指派人想辦法讓梁詩正閉嘴。

劉統勛派出的人很快到達了錢塘,並在半夜偷偷潛入梁家老宅,卻不想宋五樓就等著劉統勛派人前來,親眼看到梁詩正“私藏”在家中的官銀。房槓也已經來到了錢塘並偷偷潛入牢房中,想要找機會對兩位主事下手。

下一集(第 9 集) 天下糧田電視劇劇情看點 天下糧田中谷山和大扇子是什麼關係 谷山和大扇子在一起了嗎 天下糧田中大扇子的父親犯了什麼罪 大扇子最終伸冤成功了嗎 天下糧田鐵弓南是壞人嗎 鐵弓南和劉統勛是什麼關係? 天下糧田中乾隆帝為什麼要驗田鳥,金殿驗鳥的結果是什麼? 天下糧田中劉統勛和谷山是什麼關係 谷山犯了什麼罪? 天下糧田訥親是誰扮演的?天下糧田訥親扮演者王繪春個人資料、寫真生活照 天下糧田劉統勛是誰扮演的?天下糧田劉統勛扮演者吳京安個人資料、寫真生活照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