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大清江山之龍膽花第13集劇情介紹

蘇茉兒傳奇第13集:多爾袞主動請纓攻城受傷 蘇沫兒假扮多爾袞被俘虜

蘇沫兒堅持留下來等多爾袞,可太監堅決不乾,強行讓人把蘇沫兒帶走。諾敏給海蘭珠送茶,和其木格迎面碰上,其木格的侍女不但打碎了她的杯子,還侮辱取笑她是不能生孩子的廢人,諾敏苦苦追問,才知道其木格給她下了藥,諾敏這輩子都不會有孩子了,諾敏發誓要讓欺負過自己的人都付出代價。

察哈爾有一個很大的角斗場,其木格時常去那裡看奴隸們互相廝殺,從戰場上繳獲的俘虜被迫做苦役,管事的頭目對他們非打即罵,更不在意他們的死活,色勒莫替被打的俘虜打抱不平,管事的頭目一氣之下把他帶到角斗場。其木格來觀看比賽,色勒莫被帶上空地,頭目特意安排了兩個身強力壯的奴隸和他展開廝殺,色勒莫毫不畏懼,他奮起反抗,憑藉敏捷的身手上躥下跳躲避,圍觀的民眾為那兩個人加油助威,色勒莫被打得口鼻出血,他拼盡全力三拳兩腳把那個人打翻在地,其木格很開心,讓頭目賞他肉吃,想下回還要看他廝殺。

多爾袞和多鐸回到盛京,連夜來向皇太極請戰,正好有前方戰報,大金的兵馬與鎮守樊州部隊僵持不下,吳懷正還找來十門紅衣大炮守城,大金的兵馬要想攻城會難上加難,多爾袞主動請戰,皇太極擔心他有危險,多爾袞立下軍令狀,誓死拿下樊州城,皇太極爽快地答應。多爾袞想用自己的軍功換取蘇沫兒的自由,多鐸不禁替他捏了一把汗。

蘇沫兒重新回到皇宮,布木布泰和她久別重逢,兩個人剛想傾訴離別之情,蘇沫兒剛想向她說明和多爾袞的生死之約,無意中發現布木布泰已經懷孕,蘇沫兒就沒有開口,而是岔開話題,當她得知布木布泰之所以討好皇太極就是為了救她,蘇沫兒只能辜負和多爾袞的約定,安心留下來侍奉布木布泰,才不枉她的一片苦心,蘇沫兒祈求多爾袞能夠凱旋。

多爾袞和多鐸很快來到樊州城下,他們率兵一鼓作氣開始攻城,可是紅衣大炮的威力兇猛,他們幾番進攻都被打退,多爾袞衝鋒在前,不小心被炸傷。布木布泰從皇太極口中得知多爾袞手上的訊息,她心急如焚,皇太極很惱火,覺得布木布泰很關心多爾袞,蘇沫兒趕忙跪下求情,皇太極也沒有再追究。

蘇沫兒跪求布木布泰放她出宮去查看多爾袞的情況,布木布泰也很擔心他的安危,就讓蘇沫兒替她前去,還讓她帶著玉露丸和人參。蘇沫兒快馬加鞭,日夜兼程趕往樊州,布木布泰日夜多爾袞祈禱。還讓侍女阿那日攔住皇太極,謊稱自己已經睡覺了,皇太極心生懷疑,立刻來到布木布泰的寢宮,派人連夜把蘇沫兒叫來,多虧哲哲及時趕來解圍,謊稱派蘇沫兒去神廟閉關祈福,皇太極知道他們倆在演戲,就假裝不動聲色離開了。

布木布泰趕忙向哲哲認錯,謊稱讓蘇沫兒去找科爾沁的馬奶,哲哲知道她在撒謊,讓她對長生天發誓,要謹記自己的使命,布木布泰只好照辦。蘇沫兒終於來到大金的軍營,多鐸帶她去見受傷的多爾袞,多爾袞依舊昏迷不醒,蘇沫兒傷心地大哭不止,不停地呼喚著他的名字,多鐸讓蘇沫兒對多爾袞受傷的訊息保密,蘇沫兒提醒多鐸要加緊防備,以免大明的兵馬伺機偷襲,蘇沫兒看著眼前的多爾袞心如刀割。大金的士兵聽說多爾袞受傷的訊息,就想當逃兵,卻被當場抓回來,多鐸讓扎克丹對他們斬立決,蘇沫兒站出來為他們求情,多鐸只好饒了他們。

大明的部隊正在集結,蘇沫兒向多鐸獻上一計,多鐸帶隊出戰,並且鼓舞士兵們要一舉拿下樊州,並且聲稱是故意製造多爾袞受傷的訊息,就是為了引大明的部隊來應戰,士兵們個個奮勇殺敵,蘇沫兒身穿多爾袞的戰甲在隊伍的後面坐鎮。多爾袞終於醒了過來,他掙扎著要起來應敵,侍衛急忙攔住他。

吳懷正發現情況不對勁,就派兵到大金部隊的後面包抄,把蘇沫兒抓去見吳懷正,士兵卸掉蘇沫兒的頭盔,吳懷正才發現她假冒多爾袞。

下一集(第 14 集) 大清江山之龍膽花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