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大清江山之龍膽花第5集劇情介紹

蘇茉兒傳奇第5集:阿濟格承擔罪責自殺身亡 蘇沫兒和諾敏相依為命

多爾袞覺得阿濟格和多鐸此舉都是因自己而起,甘願和他們一起承擔罪責,皇太極答應會對阿濟格和多鐸酌情處理,他親自到牢房來找阿濟格興師問罪,要追究他們謀朝篡位的罪行,還要徹查多爾袞是否參與其中,阿濟格覺得皇太極兩面三刀,一邊派人暗殺多爾袞,一邊在他面前假裝慈悲,皇太極口口聲聲為了大金江山社稷,阿濟格自願承擔一切罪責,他跪求皇太極放過年幼的多鐸和善良的多爾袞,皇太極滿口答應。

蘇沫兒以為多爾袞已經墜崖身亡,她連最後一個親人也離開了,心裡感覺無依無靠。阿濟格在獄中自殺身亡,擔心多鐸和多爾袞為他報仇,特意留下一封書信說明情況,多鐸氣得咬牙切齒,責怪多爾袞不和他們一起造反,才導致這樣的結果,多爾袞苦苦規勸多鐸要心存報仇的想法,多鐸根本不聽,他抱走阿濟格的屍體,發誓一定要報仇雪恨,多爾袞立刻派人把阿濟格的信交給皇太極。多爾袞繼續勸說多鐸,多鐸把所有怒氣都撒在他身上,狠狠教訓了多爾袞,多爾袞向他講明利害關係,不想看到兄弟相殘的局面,更不想把努爾哈赤辛辛苦苦打下的江山毀於一旦,多鐸只好放棄了報仇的念頭,兄弟倆抱頭痛哭。

皇太極主動找哲哲下棋,巴海回宮復命,哲哲知道自己刺殺多爾袞的計畫敗露,甘願認輸,皇太極賜巴海毒酒一杯,他當場暴斃而死,皇太極還提醒啞狼要懂得主人的心思,而且還要堅守秘密,哲哲嚇得驚慌失措,頓時亂了方寸,苦苦懇求皇太極要理解她的一片忠心,她只是一時心急才犯了錯,皇太極知道她是為自己好,警告她以後不能再犯這樣的錯誤。

蘇茉兒發現想要自殺的諾敏,兩個人傷心地抱頭痛哭,諾敏向她講述了自己和大家走散後的種種遭遇,她輾轉投奔到寨桑貝勒府上,做了他家的侍女,諾敏被資歷較深的侍女百般欺凌,就連察哈爾的使者也對她動手動腳,諾敏走投無路,才有了輕生念頭,蘇茉兒發誓會一直陪在她身邊,絕不許任何人欺負她,蘇沫兒決定也在寨桑貝勒府做侍女。

諾敏帶蘇沫兒回貝勒府,看到少爺吳克善的馬驚了,諾敏及時趕來救起吳克善,吳克善大喜過望,大大賞賜了蘇沫兒和諾敏。皇太極接到戰報,塔塔兒部正伺機進攻科爾沁草原,想搶奪糧食和馬匹,多爾袞主動提出率隊解救科爾沁,多鐸也要一起前往,皇太極爽快地答應了。

蘇沫兒送海蘭格遠嫁察哈爾部,吳克善趁機向她示好,蘇沫兒卻無動於衷,侍女 因此對蘇沫兒懷恨在心。哲哲留侄女布木布泰在宮裡多待幾天,還錯過了海蘭珠的大婚,布木布泰只希望哲哲能保全科爾沁,兩個人一起在後花園賞花。就在這時,宮女來找哲哲告公主的狀,公主一向頑皮成性,哲哲只好讓布木布泰自己在後花園遊玩,她去整治小公主。

布木布泰面對美景,忍不住翩翩起舞,哲哲回來的時候,看到皇太極在痴痴地望著布木布泰,皇太極對她一見鍾情,哲哲就順勢安排酒宴,還讓嬤嬤立刻把布木布泰送回科爾沁,以免惹出事端。諾敏奉命陪海蘭珠遠赴察哈爾,不料被察哈爾的長公主其木格放出密封整蠱,林丹汗及時趕來制止,他被海蘭珠的美貌深深吸引,當場封海蘭珠為大福晉,諾敏讓侍衛們趕快把馬車上的行李裝起來。

吳克善對蘇沫兒情有獨鍾,有侍女假扮蘇沫兒引吳克善被吊起來,侍女把蘇沫兒抓去見吳克善,還把她吊起來。

下一集(第 6 集) 大清江山之龍膽花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