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大清江山之龍膽花第17集劇情介紹

蘇茉兒傳奇第17集:色勒莫主動請纓出戰大金 蘇沫兒假裝瘟疫逃出皇宮

哲哲得知布木布泰始終不肯侍寢,氣得大發雷霆,蘭嬤嬤誣陷是蘇沫兒從中作梗,哲哲發誓要除掉蘇沫兒。皇太極和哲哲來看小格格雅圖,雅圖只想出去玩,哲哲提醒布木布泰應該交雅圖一些宮廷的規矩,蘇沫兒主動站出來認錯,哲哲趁機要調幾個資歷老道的嬤嬤來教導雅圖,就蘇沫兒調入她的宮裡,布木布泰剛想反對,蘇沫兒趕忙從中阻攔,爽快地答應了。

哲哲首先給蘇沫兒一個下馬威,並且恐嚇她如果不安分守己,就會連累布木布泰和雅圖受罪,哲哲當眾封蘇沫兒做掌事,負責宮中的大小事宜,就是為了挑起宮女們和蘭嬤嬤對她的仇恨。帶蘇沫兒一起給皇太極準備晚飯。其木格酒後和色勒莫睡在一起,她當場讓色勒莫做她的駙馬,色勒莫口口聲聲稱自己身份地位,對她沒有非分之想,其木格不依不饒,決定立刻去找林丹汗說清楚,色勒莫發誓會一心一意守護她。

色勒莫順利做了其木格的駙馬,諾敏很開心,覺得他們出頭的日子就要到了,可色勒莫還不敢掉以輕心,他發現林丹汗最近和附近的部落來往密切,色勒莫決定在戰爭中立下戰功,然後取代林丹汗,讓諾敏名正言順做大福晉,諾敏對他千叮嚀萬囑咐,一定要平安回來。果然不出色勒莫所料,林丹汗就是想聯合各部落攻打大金,色勒莫主動請纓去征討皇太極,林丹汗只希望他好好陪伴其木格,可色勒莫堅持要做最勇猛的戰士,才配得上其木格的一片深情,林丹汗對他讚不絕口,爽快地答應帶他一起出征。

皇太極向滿朝文武說明情況,可是大家都面面相覷,沒有人主動站出來應戰察哈爾,多爾袞見狀,只好主動請纓,多鐸覺得察哈爾兵強馬壯,更何況多爾袞剛剛和大明打完仗,應該稍事休息,多爾袞堅持要參戰,多鐸自願跟隨,皇太極當即決定,讓他們兄弟倆帶隊出征。色勒莫出征前和諾敏告別,他還給蘇沫兒寫了一封信,只想凱旋歸來,早日做察哈爾的王,諾敏還親手做了面具,讓他時刻帶在身邊,保佑他多立戰功。

蘭嬤嬤處處刁難蘇沫兒,她看到蘇沫兒在為大妃哲哲製作安眠的花草香囊,故意隱瞞了哲哲家族不能接觸花草的禁忌,就是想看蘇沫兒受罰,哲哲接觸到花草以後,差點一命嗚呼,蘭嬤嬤謊稱早就把哲哲對花草過敏的事交代給蘇沫兒,哲哲下令重罰蘇沫兒。多爾袞輾轉聯繫上潛伏在大明的細作,讓他回家好好生活,細作在樊州戰場上找到了蘇沫兒的馭笛,多爾袞睹物思人,想起和蘇沫兒的一往情深,心裡百感交集,期盼著有一天和蘇沫兒重新在一起。

蘭嬤嬤和宮女一起懲罰蘇沫兒,罰她把一盆水舉過頭頂三個時辰,只要掉出一滴水,會對她加倍懲罰,蘇沫兒一動不敢動,可是她體力漸漸不支。托婭聽說多爾袞要出征察哈爾,不禁為他擔心,多鐸來找多爾袞商量作戰方案,托婭拜託扎克丹好好照顧多爾袞。蘇沫兒接到哥哥色勒莫的信喜極而泣,她一直以為色勒莫死在戰場上,沒想到他還活著,蘇沫兒想立刻去找哥哥團聚,可是她身在皇宮,根本沒有機會出門。

蘇沫兒靈機一動想出一個好辦法,拿出伊斯留給她的藥瓶,她臉上起了很多紅疹子,蘭嬤嬤誤以為她得了瘟疫,哲哲把蘇沫兒打入冷宮,不許離開半步,蘇沫兒見宮女們都走了,她用窗簾做繩索偷偷逃出去。布木布泰來看蘇沫兒的時候,發現她不再冷宮,就直接來找哲哲要人,哲哲狠狠教訓了布木布泰,布木布泰威脅不會生皇太極的孩子,哲哲謊稱蘇沫兒已經死了,可布木布泰根本不信,發誓一定要找到蘇沫兒,哲哲派蘭嬤嬤去冷宮查看情況。

蘇沫兒女扮男裝來找多爾袞,托婭接待了她,蘇沫兒謊稱要和多爾袞一起上戰場,托婭堅決不信,讓扎克丹把蘇沫兒抓起來,扎克丹為蘇沫兒求情,蘇沫兒趕忙離開了,還提醒扎克丹不要把自己來的訊息告訴多爾袞,托婭得知她就是多爾袞念念不忘的蘇沫兒,氣得咬牙切齒,多爾袞回府,扎克丹忍不住就把蘇沫兒來拜見的事說出來,多爾袞立刻去追,終於追上了她,還把馭笛還給她,蘇沫兒激動地熱淚盈眶。

下一集(第 18 集) 大清江山之龍膽花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