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龍器第46集劇情介紹

第46集 - 真相

安排好金玉軒的事情後,金四爺來到了拾翠閣。正在上藥的花九爺進了內屋,三太太在客廳接待四爺。一進屋,四爺就聞到股紅花油的味道。紅花油治跌打損傷,盡人皆知。三太太忙稱自己扭了腳。四爺沒有揭穿,倒說起一件宮裡的舊事。光緒帝曾命蒙古造辦處為老佛爺大壽制了尊佛像。因老佛爺沒收,佛像被光緒一怒之下摔碎。而那枚從陸天林手裡發現的領扣正是佛像外套上的瓔珞扣,一共十二顆。現今能有這個物件的,除了曾在皇帝身邊呆過的三太太,別無他人。

三太太見無法抵賴,索性將秦家大火也攬到自己身上。只稱為光復大清向秦元龍索要龍器,被拒後找秦良棟說情。秦良棟反被逐出秦家,連兒子結婚的大事都不知道。婚禮當天三太太找秦元龍評理,失手燒了秦家。之後又被陸天林所逼,再次起意殺人。剛說完,花九爺就走了出來,露出左肩上的淤青,坦承是他殺了陸天林。他不想讓三太太再為自己承擔一切罪過。

說起大火當天,金四爺第二次返回書房時,秦良棟就躲藏在他身後的門背面。秦元龍拔出玉刀並不是遞給四爺,而是指著他身後的秦良棟。當年秦良棟為得到父親的認可,查遍八風堂典籍,滿世界尋訪,終於找到龍器的下落。不想反被秦元龍痛斥,並禁止他踏入玉行。秦良棟一時激憤,將龍器的下落告訴了葉遠圖。之後秦元龍為獨占龍器,就發生了葉家被抄斬的悲劇。

幾年後,金德赫因拒絕袁世凱製作玉璽的要求下了大牢,是秦良棟託了關係保他出來。秦良棟以為金德赫會出於感激說出龍器是否在秦元龍手中,沒想到金德赫要去秦家報信,這才被秦良棟所殺。在大火當晚,書桌上放著金德赫的玉刀。秦元龍因兒子殺了故交,一怒將兒子逐出家門,並要將家產交付給孫子秦玄策

在花九爺看來,秦元龍和金德赫都是為了占有龍器,不擇手段,不顧親情。金四爺聽到這裡,悲憤交加。因為他知道,秦元龍和父親金德赫根本無意於龍器。慈禧得到龍器後,將其送給光緒。光緒不明就裡,收了下來。秦元龍看出這是太后試探皇上心思之舉,一旦收下必被太后認為存有野心,光緒則帝位不保。為保皇上,秦元龍唯有上奏龍器為贗品。太后沒有了對付光緒的藉口,就遷怒於葉遠圖,將葉家滿門抄斬。而秦元龍之所以趕走兒子秦良棟,就是不想讓他捲入龍器之爭,徒送性命。

花九爺這才知道自己辜負了父親秦元龍和世伯金德赫的良苦用心。他跪在金四爺面前,願洗心革面,只求能和三太太安生過下半輩子。金四爺強忍悲痛,為了孩子,他不再追究,秦家大火的黑鍋也願意承擔。但是花九爺必須去新疆,永不踏進京城一步,永遠不能再見玄策。花九爺此時不想再離開兒子和半閒齋,正可大展拳腳的時候,絕不甘心被流放到新疆。就在三太太面前,花九爺再次食言,抽出早已藏在背後的短刀,刺進了金四爺的身體。這次無論花九爺再說什麼,三太太都不想和他在一起了。

金四爺到了晚上都沒回家,嫣然沒辦法只能到半閒齋求助。被常局長也被驚動,帶著憲警全城搜查。

找不到龍器的田力,手持匕首躲在花九爺回家的必經之路上。垂頭喪氣的花九爺被他抵在牆角,逼問龍器下落。他以為用這種方法得到龍器,就能被人尊重,就能高人一等,嫣然就會心甘情願的嫁給他。遠處傳過來憲警隊的聲音,田力一分神,就被花九爺逃走。順著花九爺逃跑的方向,田力一路追到了秦家老宅,摸索著進了密室。

而花九爺正在大街上,碰到了來尋金四爺的玄策、嫣然和田丁。他謊稱看到金四爺往老宅方向去了。等玄策三人來到老宅,看到密室里的田力時,發現他手持著匕首,旁邊躺著一動不動的金四爺。

下一集(第 47 集) 龍器電視劇劇情看點 龍器三太太背後的神秘人是誰? 龍器傻蛋秦玄策為什麼說自己是殺害方局長的兇手? 《龍器》三太太是誰?三太太什麼來歷?和秦玄策什麼關係? 《龍器》房戶生陰謀得逞了嗎?傻蛋到底死了嗎? 《龍器》田丁為什麼殺傻蛋?她受誰的指示?傻蛋和誰有仇? 《龍器》燒了秦家全家的兇手是誰?目的是什麼? 《龍器》傻蛋到底是什麼身世?為什麼會變傻? 電視劇《龍器》為什麼叫龍器?龍器是什麼? 《龍器》將播 靳東演繹民國少爺贏得芳心 靳東主演《龍器》什麼時候播?在哪個台播?總共多少集? 《龍器》5.19登入北京影視頻道 看走紅前的靳東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