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古董局中局五脈是什麼意思?五脈指的哪五脈?明眼梅花又是什麼意思?

古董局中局劇照古董局中局五脈是什麼意思?五脈指的哪五脈?明眼梅花又是什麼意思?
在電視劇古董局中局劇情介紹中提出了五脈,許願飾演的男一號許願是五脈之一白門的唯一傳人。五脈究竟指的是哪五脈,他們都是乾什麼的?明眼梅花又是什麼意思?接下來小編就詳細的為大家解答一下吧。
五脈代表著古董界泰斗級的五個家族,分別是玄門藥家,擅長瓷器方面的鑑別;白門許家,精通金石玉器;黃門黃家主青銅明器;青門沈家擅長木器;紅門劉家精通字畫,也是現任的五脈掌門人。五脈自成一體又相輔相成,是古董界最有權威的存在,可以說控制著整個古董市場。
古董局中局劇照古董局中局五脈是什麼意思?五脈指的哪五脈?明眼梅花又是什麼意思?
明眼梅花是鑒寶行當的術語,也是對五脈高手的統稱,五脈代表著五個家族,湊到一起就猶如梅花一樣,明和眼都是古董行術語,鑒寶靠的是眼睛,只有眼睛夠毒,擁有火眼金睛,才能讓那些贗品無處遁形,所以一般情況下若是讓人來看看所買的古董是真是假,都叫掌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