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古董局中局老朝奉是什麼人?老朝奉是誰?老朝奉的真實身份是什麼?

古董局中局劇照古董局中局老朝奉是什麼人?老朝奉是誰?老朝奉的真實身份是什麼?
在電視劇《古董局中局》中出現一個“老朝奉”的神秘人,也是整個佛頭案的關鍵,好像許願藥不然他們在追查線索的時候,老朝奉的標緻“佛光法印”無處不在,他們就像藏在暗處的眼睛,時時刻刻盯著許願等人的動靜。到底老朝奉是誰呢?跟五脈之間又有什麼關係呢?接下來小編為大家揭秘一下吧。
古董局中局劇照古董局中局老朝奉是什麼人?老朝奉是誰?老朝奉的真實身份是什麼?
什麼叫“朝奉”呢,在宋代時官階有朝奉郎,朝奉大夫,明、清則常稱鹽店、典當店員為朝奉,亦有地方用以稱鄉坤。演變到今天,所謂的朝奉就是當鋪管事人的意思。在古董局中局分集劇情中,老朝奉是造假倒賣古董組織的總稱,標緻是一個佛光法印,老朝奉和五脈算是敵對的關係。
在原著小說中,神秘的老朝奉並不是指一個人,而是有三個,從當年的佛頭案開始,第一代老朝奉是藥不然的太爺爺藥慎行,當年他是為了保護國寶,才迫不得已造假阻止日本人;第二代是沈雲琛的父親姬天均,他當年是許一城的徒弟,後來改姓沈;到了許願這一代,第三代老朝奉是沈雲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