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古董局中局分集劇情介紹

古董局中局劇情介紹

潘家園一直以來都是各個古董商林立的地方,而許願在潘家園開了一家古董小門面,靠著倒賣一些玉器古玩討生活,然而在他三十歲那天,接到了鑒寶界五脈家族的選婿宴請柬,這張請柬卻改變了他的一生。拿著請柬赴宴的許願在宴會上一鳴驚人,以一手“懸絲診脈·隔空斷金”的鑒寶絕活成為整個會場的贏家,入選為五脈之首黃家的準女婿,接著他的身世隨之曝光,原來許願的祖上曾經也是五脈之一,伴隨了他三十多年的武則天明堂玉佛頭爭奪夢境好像也與他的身世有關,更有甚者他竟然被眾人說成是漢奸的後代。

古董局中局劇情介紹古董局中局劇情介紹

為了查清祖上恩怨,為許家摒除漢奸之名,許願開始踏上了尋找玉佛頭的道路。許願為了找到玉佛頭,去過瀋陽道,進入過虎狼之地安陽,也曾去過日本,隨著線索逐步的出現,一場隱瞞浮出水面,最後許願替爺爺洗脫了漢奸的污名,更是收穫了幸福的愛情生活。

古董局中局第1集

五脈重聚許願拒絕參加佛頭歸還儀式 許願小露一手展示絕活樂於助人

民國時期,許一城被國名政府槍斃,罪名是勾結日寇木戶有三以考古的名義盜賣傳世國寶則天明堂玉佛頭。幾十年之後,到了1995年,許一城的孫子許願在北京潘家園開了一家古董店鋪過小日子,這天一個西裝革履的華僑到訪,此人就是藥不然,許願熱心的拿出三件的鎮店寶物推銷,藥不然二號不說花了三千英鎊買下,轉身拿出自己所帶的鑒寶工具來鑑定,三件古董都是贗品,直接摔了。

許願驚嘆藥不然的鑒寶水平,分析的絲毫不差,面上卻什麼都不顯,藥不然並沒有為難許願,沒有要回那三千英鎊,臨走還花了五十塊錢買了一本鑒寶的書籍《素鼎錄》。

日本東京,木戶加奈在研究會盛典上碰到了細川先生,細川卻提起了佛頭的事情,提出要幫她完成她爺爺的遺願,木戶加奈知道他來者不善,兩人言語間展開了一番較量。此時一夥盜賊潛入了展廳,企圖偷走佛頭,卻觸發了報警裝置,雖然佛頭並沒有被偷走,但木戶加奈懷疑是細川策劃了一切,知道不能再等了,得儘快去中國找到許家後人。

幾個神秘人突然來找許願,什麼都不說直接把許願強制性帶走了,還蒙上了他的眼睛,許願一頭霧水又忐忑不已。許願推測這幾個人是警察,到了地方見到了羅局,他提到了五脈,希望許願能幫他一個忙,詳細的說了五脈的來歷,是古董鑒寶的五條源流,而他許願就是五脈之一的白門的唯一傳人。

許願故作驚訝,裝作什麼都不知道的樣子,羅局帶著他去見其他四脈,玄門當家人藥來,紅門當家人劉一鳴,他現在也是五脈的會長,還有青門的當家人沈雲琛,黃門當家人黃克武。藥不然是藥家的二公子,黃煙煙是黃克武的孫女,還有一個眼上帶刀疤叫沈君,是沈家的公子。四脈的幾個老前輩根本瞧不上許願,今天來也是給羅局面子,黃克武率先發難,不承認許願五脈的身份。

黃克武直接諷刺許願的爺爺許一城是通敵賣國、盜取國寶的大漢奸,致使國寶佛頭流落在日本,毀了五脈的信譽,是被逐出了五脈,許願為祖輩做過的事情道了歉,想要離開,但羅局和沈家、藥家、劉家都覺得當年的事情蹊蹺,說不定有什麼隱情,詢問許願是否願意站出來為他爺爺平反,重回五脈?

黃克武卻持反對態度,諷刺許願是漢奸的後代,不配再入五脈,因為當年許家被逐出之後,是由黃家接手了白門的產業,羅局質問黃克武是否想占著產業不願讓許家起來?黃克武開出條件,若想讓他鬆口,除非許願能拿出證明他爺爺冤枉的證據,要么就把佛頭拿回來。

許願不願意摻和五脈的事情,還是想離開,羅局急忙拿出木戶加奈的來信,她願意把佛頭歸還中國,但條件是讓許家後人來交接。其他四脈雖然高興佛頭能歸還回來,但都納悶為什麼對方非要許願參與?許願拒絕參加這次交接儀式,只說自己是普通人,上不了大雅之堂,自謙了一通轉身離開。

許願回去之後在路邊吃夜宵,正好碰見一古董鋪老闆拿著漢代文物敲詐勒索的,許願看不下去,使出了祖傳鑒寶絕技,一根絲線當眾戳穿了店鋪老闆的騙局,不遠處藥不然和黃煙煙目睹了這一切,明白許願之前都是在扮豬吃老虎是裝的。

下一集(第 2 集) 古董局中局電視劇劇情看點 《古董局中局》上映首周獲得周票房冠軍 《古董局中局》曝片段 雷佳音李現破譯線索大對決 古董局中局羅局是好人還是壞人?羅局是反派嗎?詳細分析羅局究竟是不是老朝奉? 古董局中局藥不然為什麼投靠老朝奉?藥不然投靠老朝奉的原因是什麼? 古董局中局藥來是好人還是壞人?藥來是老朝奉嗎?藥來結局是什麼? 古董局中局魚朝奉是誰?魚朝奉和老朝奉是什麼關係? 古董局中局玉子和羅局有關係嗎?大結局玉子和羅局眼神交流是什麼意思? 古董局中局細川太郎是好人還是壞人?細川太郎和老朝奉是什麼關係? 古董局中局藥不然是好人還是壞人?藥不然是老朝奉嗎?藥不然在整個事件中扮演什麼角色? 古董局中局謝老道是什麼人?謝老道是好人還是壞人?謝老道結局是什麼? 古董局中局姬雲浮是什麼人?姬雲浮是好人還是壞人?姬雲浮和徐和平是什麼關係? 古董局中局許和平是怎么死的?害死許願父母的兇手是誰? 古董局中局玉子記者是誰扮演的?古董局中局玉子扮演者劉穎個人資料、寫真生活照 古董局中局記者女孩是什麼人?記者女孩為什麼要幫黃家調查老朝奉? 古董局中局劉一葦臨死見到了的“老朝奉”是誰? 古董局中局劉一葦是什麼人?劉一葦是好人還是壞人?劉一葦為什麼救許願? 古董局中局“砸砧子”是什麼意思? 古董局中局許願和鄭家是什麼關係?古董局中局許家和鄭家有什麼淵源? 古董局中局玉佛頭是真的還是假的?許一城是漢奸嗎?許一城隱瞞了什麼? 古董局中局五脈是什麼意思?五脈指的哪五脈?明眼梅花又是什麼意思?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古董局中局電視劇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