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古董局中局許願和鄭家是什麼關係?古董局中局許家和鄭家有什麼淵源?

古董局中局劇照古董局中局許願和鄭家是什麼關係?古董局中局許家和鄭家有什麼淵源?
在電視劇古董局中局劇情介紹中,許願和黃煙煙藥不然為尋找另外半枚銅鏡來到了安陽鄭家,而鄭家的小輩鄭重和鄭井背著家主竟然跟老朝奉做起了造假生意,老朝奉的人早已經滲透了鄭家,許願等人自然遭到了鄭重的圍追阻攔,最終鄭重死了,銅鏡也落到了老朝奉手裡。在劇中鄭家老太爺鄭虎得知許願受困,竟然很客氣友好的見了許願,說出了鄭家和許家的淵源。
古董局中局劇照古董局中局許願和鄭家是什麼關係?古董局中局許家和鄭家有什麼淵源?
《古董局中局》中,安陽鄭家是造假世家,而許願的爺爺許一城曾是五脈掌門人,這一假一真天生就是死對頭,又怎么會是莫逆之交呢?原來當年鄭虎年輕氣盛,造假更是一絕,在道上難免會惹到麻煩,最後被抓進了警察局,本來是必死的罪名,後來是許一城出面說情救了鄭虎,兩人就認識了。
許一城並沒有嫌棄鄭虎是造假頭子,反而以禮相待,鄭虎也非常欽佩許一城,後來許一城看中了鄭虎的手藝,拜託他造過一件假的青銅關公像,一來二去雙方就成了好友,鄭虎也知道了許一城有一個龐大的護寶計畫。到了許和平這一代,喜歡臨摹清末才女付蒹葭的《蘭亭序》,而付蒹葭的牌位供奉在鄭家祠堂,是鄭家人,雙方又有了一層淵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