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古董局中局劉一葦臨死見到了的“老朝奉”是誰?

古董局中局劇照古董局中局劉一葦臨死見到了的“老朝奉”是誰?
在電視劇古董局中局劇情介紹第17集中,許願去了潼關見到了傳說中的老朝奉,但對方戴著面具,聲音還做了處理,根本看不出是誰,但有一點可以肯定,一定是許願認識的人,不然他不會戴著面具。接著老朝奉用了針灸迷幻法從昏迷的許願嘴裡套出了《素鼎錄》絕技,許願還差一點死了,被趕來的劉一葦救了,劉一葦還因此搭上了性命,臨死見到了老朝奉的真面目。
劉一葦在臨死前見到了老朝奉的真面目,表情非常震驚的說了句“怎么會是你”,可見劉一葦認識這個老朝奉。之前網友都在說真正的老朝奉是許一城的徒弟“姬天均”,許一城死的時候是1931年,他的徒弟若是活到現在也是90多歲的高齡,劉一葦一個三四十歲的警察隊長,怎么可能認識從不露面的姬天均呢?
古董局中局劇照古董局中局劉一葦臨死見到了的“老朝奉”是誰?
所以小編推測,劉一葦臨死見到了那個戴著面具的“老朝奉”其實是五脈沈家的沈雲琛,她雖然去日本鑑定佛頭了,但所有人都回來了她卻留了一段時間沒有馬上回,極有可能是偷偷的回國來了潼關見許願了。在小說中總共有三個老朝奉,並不是指一個人,而是世襲罔替的稱號,沈雲琛雖然是五脈的青門的當家人,但她的父親是許一城的徒弟姬天均,姬天均是第二代老朝奉,去世後由沈雲琛接班成為新一代的老朝奉。
跟許願見面、劉一葦臨死見到的老朝奉就是沈雲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