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古董局中局第20集劇情介紹

古董局中局第20集

許願發現象牙刀的蹊蹺

周館長打著徐和平教授的名頭拿出了一件明代十三王墓出土的瓷瓶,此時盧佐氣急敗壞的沖了進來,大罵周館長,並表示已經報了警,周館長根本不相信,生怕他攪了局,安撫住買家之後讓手下摁住了盧佐。胡哥的死對頭封雷也帶有鑒寶的行家,跟胡哥競爭,用十五萬的價格拍下,許願拉著胡哥沒讓他衝動,而是當眾表示這件瓷瓶是贗品。

許願詳細說了明代瓷瓶的特點,那個時候因為條件問題制瓷的工藝水準並不高,畫風偏向於寫實,根本不會畫不切實際的八仙圖,更不是清代的。許願的一席話堵得周館長啞口無言,但他堅持表示瓷瓶是真的,有徐和平教授的鑑定文書作證,盧佐此時說話了,距離徐和平教授的鑑定已經過去了二十多年了,博物館裡很多真寶貝早就被人掉包偷賣了。

周館長對攪局的許願氣不打一處來,根本不相信許願的一派說辭,準備砸了瓷瓶,此時警察沖了進來,現場一片混亂,許願拉著盧佐躲了起來。其實許願和盧佐一唱一和的演了一齣戲,這件瓷瓶是真品,為了保護古董才謊稱是贗品的,這個周館長把徐和平鑑定的文物倒賣了不少了。

胡哥反應過來了,他是被許願擺了一道,召集手下開始到處的找許願。黃煙煙聽到了一些訊息,懷疑是許願,去找胡哥了解情況,藥不然去了檔案庫查徐和平的工作期間的資料。玉子監聽到了孫大成和老朝奉通話的內容,他們已經知道黃煙煙在岐山了,恐怕會對她不利,打電話給黃克武說了此事,黃克武讓她來家裡見一面。

許願暫時在盧佐那裡落腳,盧佐也把自己知道的關於許教授的情況告訴了許願,拿出了那把象牙刀,當年許教授經手的文物都沒有問題,只有這把刀沒有給出結論,還把這把刀他留了一段時間。這把象牙刀是西夏國主赫連勃勃最喜歡的一把佩刀的樣子,用象牙打造成了陪葬品,許教授一定是在這把刀上發現了什麼才留了下來的。

許願還從盧佐嘴裡得知,許家祖籍竟然就在岐山,接著仔細的看了象牙刀,刀鞘和刀柄都是後期加上去的,出土的時候只有一柄刀身,為了便於保存才加了刀鞘和刀柄的。盧佐說許教授加的刀柄是木製的,許願卻認出是海象牙做的,這種技術在清嘉慶年間失傳了,許願不明白為什麼父親用了一件珍貴的古董給這把刀配了個刀首呢?

許願發現刀柄處竟然有縫隙,一使勁竟然把刀首打開了,從裡面掉出來一枚銅錢,上面刻著“天啟通寶”。藥不然在檔案室看到的資源有很多關於玉佛頭的照片,也查到了姬家鬼市。盧佐並沒有從許教授嘴裡聽到過關公像的事兒,味經書院收錄著不少當年的資料,姬雲浮應該知道不少,只不過見到他很困難,只能通過去姬家的鬼市競寶,奪得頭籌他才會現身。

玉子去了黃家,把監聽到的錄音告訴了黃老爺子和黃焦,黃老爺子擔心黃煙煙的安全,氣的差一點發病。許願把父辛爵交給盧佐替自己保管,剛離開盧佐那裡沒多久就被老朝奉的人挾持。黃煙煙找到了胡哥,把他手下痛打了一頓,嚇得胡哥也慫了,一五一十把許願的事兒說了,恭敬的把許願的包和青銅環還給了黃煙煙。

下一集(第 21 集) 古董局中局電視劇劇情看點 《古董局中局》上映首周獲得周票房冠軍 《古董局中局》曝片段 雷佳音李現破譯線索大對決 古董局中局羅局是好人還是壞人?羅局是反派嗎?詳細分析羅局究竟是不是老朝奉? 古董局中局藥不然為什麼投靠老朝奉?藥不然投靠老朝奉的原因是什麼? 古董局中局藥來是好人還是壞人?藥來是老朝奉嗎?藥來結局是什麼? 古董局中局魚朝奉是誰?魚朝奉和老朝奉是什麼關係? 古董局中局玉子和羅局有關係嗎?大結局玉子和羅局眼神交流是什麼意思? 古董局中局細川太郎是好人還是壞人?細川太郎和老朝奉是什麼關係? 古董局中局藥不然是好人還是壞人?藥不然是老朝奉嗎?藥不然在整個事件中扮演什麼角色? 古董局中局謝老道是什麼人?謝老道是好人還是壞人?謝老道結局是什麼? 古董局中局姬雲浮是什麼人?姬雲浮是好人還是壞人?姬雲浮和徐和平是什麼關係? 古董局中局許和平是怎么死的?害死許願父母的兇手是誰? 古董局中局玉子記者是誰扮演的?古董局中局玉子扮演者劉穎個人資料、寫真生活照 古董局中局記者女孩是什麼人?記者女孩為什麼要幫黃家調查老朝奉? 古董局中局劉一葦臨死見到了的“老朝奉”是誰? 古董局中局劉一葦是什麼人?劉一葦是好人還是壞人?劉一葦為什麼救許願? 古董局中局“砸砧子”是什麼意思? 古董局中局許願和鄭家是什麼關係?古董局中局許家和鄭家有什麼淵源? 古董局中局玉佛頭是真的還是假的?許一城是漢奸嗎?許一城隱瞞了什麼? 古董局中局五脈是什麼意思?五脈指的哪五脈?明眼梅花又是什麼意思?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古董局中局電視劇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