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古董局中局第2集劇情介紹

古董局中局第2集

木戶加奈抵達中國 許願藥不然較量

許願回憶起小時候的事情,因為他爺爺是漢奸,他的爸爸徐和平還被批鬥,街坊鄰里都看不起他們家,眼睜睜的看著爸爸被眾人誣陷偷盜了東西,還被毆打致死,那是他最不願意提起的童年陰影。

木戶加奈來到了北京,第一時間去了潘家園見許願。羅局和劉一鳴私下裡談起了許願,兩人都不確定許願究竟學了多少《素鼎錄》中的家傳鑒寶絕技,是否擔得起這次佛頭交接的大事情,劉一鳴怕許願能力不行,到時候砸了場子丟了五脈的臉。

羅局擔心這次佛頭案只是一個開始,其他人坐不住會插手,暗中派了方震等人去保護許願。羅局私下裡找了許願談這次佛頭交接儀式的重要性,是開始也預示著流落在外的國寶會將陸續的回到祖國,更是國力強盛對外的一個警鐘。

羅局把收到匿名信的事兒告訴了許願,有人說這次日本人還回來的佛頭是贗品,羅局說了自己的推測,有兩種可能,要么當年許一城給日本人的佛頭是贗品,但為什麼在槍斃的時候卻隻字未提,默認了罪名呢?要么就是真的,背後隱藏著不為人知的秘密。

徐和平的死和調查佛頭案有關,羅局之所以跟許願說了這么多,是希望許願能慎重考慮,畢竟事關他爺爺的冤屈和爸爸的死。晚上,有一黑衣人潛入了許願家裡,打開了保險柜偷東西卻許願發現,許願大喊抓賊,驚動了外面保護的方震等人,趕緊追上去抓人。

許願故意裝慫,早就在胡同里等著黑衣人,看到黃煙煙騎著機車衝出來幫忙,也就收了手。這個黑衣人偷的是許家的鑒寶秘籍《素鼎錄》,許願卻表示是手抄本,臨摹的,其實意思很明顯是假的。方震把此事匯報給了羅局。

方震審訊那個小偷,他是一家車行的司機,供出幕後主使是日本女人木戶加奈,方震開始盯著木戶加奈,發現她果然在等一個司機,把司機被抓的事情告訴了她,帶著木戶加奈去見了羅局。佛頭交換時間定到了下個月25號,木戶加奈明顯神色不對,她這次來並沒有帶佛頭,佛頭還在東京東亞研究所。

羅局拿出了那個司機的照片,試探性的讓木戶加奈給一個解釋,木戶加奈卻表示並不知道他入戶盜竊的事兒,而且還表示這次歸還儀式非許家後人不可,也想當面道歉。羅局看木戶加奈不願妥協,打電話讓藥不然去找許願,許願此時正準備跑路呢。

藥不然的出現讓許願逃跑的事兒泡湯,只能答應跟藥不然打賭較量一下,去了藥不然的私人研究所,裡面都是鑑定古董的高科技,請來鄭教授當裁判,兩人比試誰的鑒寶能力更高超,若是許願輸了他得聽藥不然的。

桌子上擺了幾件古董,許願和藥不然只準看不準上手,誰選的價格高誰贏,兩人同時選了佛頭,爭了半天最終藥不然放棄了佛頭,選了一個南宋的官窯碗,估價八萬,而許願那個佛頭估計只有5萬。許願仔細的看了佛頭,指出這佛頭是釋迦牟尼座壇講經佛,估價最低15萬,一席話讓鄭教授自嘆不如,藥不然和觀看的黃煙煙都對許願刮目相看。

然而許願卻突然把佛頭摔在地上碎了,自認輸了,原來這佛頭是假的,真正的佛頭不可能碎成一堆,鄭教授驚在原地,再一次覺得自己看走眼了,這東西是出自黃家的瑞湘豐,怎么會是假的呢?黃煙煙非常震驚,不相信自己家竟然會出假的古董!

下一集(第 3 集) 古董局中局電視劇劇情看點 《古董局中局》上映首周獲得周票房冠軍 《古董局中局》曝片段 雷佳音李現破譯線索大對決 古董局中局羅局是好人還是壞人?羅局是反派嗎?詳細分析羅局究竟是不是老朝奉? 古董局中局藥不然為什麼投靠老朝奉?藥不然投靠老朝奉的原因是什麼? 古董局中局藥來是好人還是壞人?藥來是老朝奉嗎?藥來結局是什麼? 古董局中局魚朝奉是誰?魚朝奉和老朝奉是什麼關係? 古董局中局玉子和羅局有關係嗎?大結局玉子和羅局眼神交流是什麼意思? 古董局中局細川太郎是好人還是壞人?細川太郎和老朝奉是什麼關係? 古董局中局藥不然是好人還是壞人?藥不然是老朝奉嗎?藥不然在整個事件中扮演什麼角色? 古董局中局謝老道是什麼人?謝老道是好人還是壞人?謝老道結局是什麼? 古董局中局姬雲浮是什麼人?姬雲浮是好人還是壞人?姬雲浮和徐和平是什麼關係? 古董局中局許和平是怎么死的?害死許願父母的兇手是誰? 古董局中局玉子記者是誰扮演的?古董局中局玉子扮演者劉穎個人資料、寫真生活照 古董局中局記者女孩是什麼人?記者女孩為什麼要幫黃家調查老朝奉? 古董局中局劉一葦臨死見到了的“老朝奉”是誰? 古董局中局劉一葦是什麼人?劉一葦是好人還是壞人?劉一葦為什麼救許願? 古董局中局“砸砧子”是什麼意思? 古董局中局許願和鄭家是什麼關係?古董局中局許家和鄭家有什麼淵源? 古董局中局玉佛頭是真的還是假的?許一城是漢奸嗎?許一城隱瞞了什麼? 古董局中局五脈是什麼意思?五脈指的哪五脈?明眼梅花又是什麼意思?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古董局中局電視劇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