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古董局中局魚朝奉是誰?魚朝奉和老朝奉是什麼關係?

古董局中局劇照古董局中局魚朝奉是誰?魚朝奉和老朝奉是什麼關係?
隨著電視劇《古董局中局》完結,很多對始終沒有揭露真面目的大boss老朝奉進行了各種分析和猜測。在古董局中局大結局結尾,藥來氣血攻心而死,藥不然被抓,黃煙煙平安的回來了,一切塵埃落定,許願卻接到了老朝奉的電話,提到了“魚朝奉”這個人,許願當時的反應就說“我知道你是誰了”,然後畫面一轉,電視劇大結局了。對於老朝奉身份這個答案,也只能等到第二季才能解開謎題了。
很多網友都在追問“魚朝奉”是誰,魚朝奉和老朝奉又是什麼關係呢?接下來小編為大家揭秘一下吧。
古董局中局劇照古董局中局魚朝奉是誰?魚朝奉和老朝奉是什麼關係?
魚朝奉是千年前唐朝時期許家先祖連橫的副官,他也參與了追擊盜賊的行動,後來他為了飛黃騰達誣陷連橫監守自盜,逼得連橫自殺,子孫後代只能隱姓埋名過著苟且偷生的日子,連橫更是留下祖訓,務必把佛頭追回洗刷冤屈,直到明朝時期連橫的後人許信終於從日本追回了佛頭,他自己也跟追蹤而來的日本武士同歸於盡。
古董局中局劇照古董局中局魚朝奉是誰?魚朝奉和老朝奉是什麼關係?
老朝奉就是魚朝奉的後人,跟許家有著千年的淵源糾葛。老朝奉不出意外會按照小說走向,就是五脈的沈老太沈雲琛,真名姬雲琛,是沈家養女。為什麼說沈雲琛是老朝奉呢,因為在古時候,有記載魚姓源於姬姓,出自春秋時期晉國大夫羊舌鮒,屬於以先祖名字為氏。史籍《元和姓纂》記載:“春秋時晉羊舌鮒,字叔魚,後以字為氏。”所以各種細節都說明沈雲琛是魚朝奉的後代,本名姬雲琛,她的父親是姬天均,是老朝奉的徒弟,第二代老朝奉。

古董局中局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