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古董局中局第24集劇情介紹

古董局中局第24集

謝老道給許願當嚮導尋找盧舍那大佛

謝老道小時候曾經在二林寺當過小沙彌,小時候是真的見過那尊毗盧遮那佛,還說了洛陽龍門石窟的盧舍那大佛,是按照武則天的面容建造的,而且雖然兩個名字不一樣,其實盧舍那大佛是毗盧遮那佛的簡稱,一般的寺廟都是相對而供的,明處供盧舍那,在偏處必然會有一尊毗盧遮那,反之亦然。

二林寺供著毗盧遮那佛,那一定會有相對於的盧舍那大佛,但這個佛謝老道也沒有見過,並不知道供在何處。藥不然被老朝奉的人打成重傷丟在路邊,有過路人把他送去了醫院,小腿骨折,脖子扭傷,雖然性命無憂,但傷勢有點重,好好休養還是能夠痊癒的。

黃家的事情鬧的很大,羅局和局裡內部商量了一個辦法,為了能夠查清楚老朝奉,去找了黃老,希望黃家能暫停業務,是希望他能夠為大局考慮。黃老爺子不願意關閉店鋪,因為當年許家的衰敗也是這樣開始的,一旦關了店鋪,再想重開回到大眾的視野,必定是聲譽受損,再難回到鼎盛了。

藥不然甦醒了,許願黃煙煙都喜歡他能轉回北京醫院養傷,但藥不然卻覺得自己沒事,就是因為這傷不能動,接下來的調查也只能由許願去完成了。黃老爺子因為一連串的刺激心臟上的毛病加重了,暈倒住院,黃煙煙馬不停蹄的趕回北京。

許願根據謝老道的話,仔細的研究了岐山這一帶的地圖,尋找那尊盧舍那大佛的最有可能的所在之處。木戶加奈也向許願解釋了這次隱瞞行蹤來岐山的理由,其實她木戶家跟則天明堂玉佛頭並不是從爺爺木戶有三開始的,而是在祖上就有牽扯,後來日本的考察團在戰爭期間來中國,其實是要掠奪中國的國寶,後來發現了則天明堂玉佛頭的訊息,訊息傳回日本之後爺爺非常激動,他是一個毫不關心政治的人,只希望能夠親眼見一見跟家族牽扯很深的玉佛頭,跟著也來到了中國。

木戶加奈懷疑許一城手裡的筆記應該也是爺爺送給他的,因為在爺爺去世之後,爺爺的書房裡有一個三層的暗格,只有一本《木戶筆記》,剩下的兩個暗格一定是另外的兩部筆記,爺爺是希望許一城幫忙調查玉佛頭,為了同一個目的聚在一起的。木戶加奈表示,爺爺把玉佛頭帶回日本,並不是貪圖財富,更多的是可惜佛頭和佛身分離,佛身下落不明。

木戶加奈其實來中國,真正的目的是尋找消失的佛身,能夠讓佛頭和佛身合二為一,完成家族和爺爺的夙願。許願根據龍門石窟的盧舍那佛和則天明堂的距離,推算出二林寺的那尊暗處的盧舍那佛也一定在城外,極有可能的地方在海螺峰。許願懷疑當年父親藉口打獵上山就是去山裡尋找那尊盧舍那大佛去了。

查清楚了坐標,許願和木戶加奈向藥不然交代了一番,然後收拾行李去海螺峰,在山腳下竟然碰上了採藥的謝老道。謝老道在山裡生活,自然知道路,提議給許願、木戶加奈當嚮導,許願付了他一些錢當報酬。

下一集(第 25 集) 古董局中局電視劇劇情看點 《古董局中局》上映首周獲得周票房冠軍 《古董局中局》曝片段 雷佳音李現破譯線索大對決 古董局中局羅局是好人還是壞人?羅局是反派嗎?詳細分析羅局究竟是不是老朝奉? 古董局中局藥不然為什麼投靠老朝奉?藥不然投靠老朝奉的原因是什麼? 古董局中局藥來是好人還是壞人?藥來是老朝奉嗎?藥來結局是什麼? 古董局中局魚朝奉是誰?魚朝奉和老朝奉是什麼關係? 古董局中局玉子和羅局有關係嗎?大結局玉子和羅局眼神交流是什麼意思? 古董局中局細川太郎是好人還是壞人?細川太郎和老朝奉是什麼關係? 古董局中局藥不然是好人還是壞人?藥不然是老朝奉嗎?藥不然在整個事件中扮演什麼角色? 古董局中局謝老道是什麼人?謝老道是好人還是壞人?謝老道結局是什麼? 古董局中局姬雲浮是什麼人?姬雲浮是好人還是壞人?姬雲浮和徐和平是什麼關係? 古董局中局許和平是怎么死的?害死許願父母的兇手是誰? 古董局中局玉子記者是誰扮演的?古董局中局玉子扮演者劉穎個人資料、寫真生活照 古董局中局記者女孩是什麼人?記者女孩為什麼要幫黃家調查老朝奉? 古董局中局劉一葦臨死見到了的“老朝奉”是誰? 古董局中局劉一葦是什麼人?劉一葦是好人還是壞人?劉一葦為什麼救許願? 古董局中局“砸砧子”是什麼意思? 古董局中局許願和鄭家是什麼關係?古董局中局許家和鄭家有什麼淵源? 古董局中局玉佛頭是真的還是假的?許一城是漢奸嗎?許一城隱瞞了什麼? 古董局中局五脈是什麼意思?五脈指的哪五脈?明眼梅花又是什麼意思?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古董局中局電視劇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