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古董局中局第11集劇情介紹

古董局中局第11集

黃煙煙拿真爵斗寶 許願木戶加奈闖鄭家祠堂

其實黃煙煙並沒有真的砸了許願的鼻煙壺,而是弄了一個假的來嚇唬許願的,可把許願嚇得夠嗆,那可是他的傳家寶,對他來說意義非凡。羅局他們對那些賬本進行了檢測,只是孫大成的那些賬本上雖然有黃克武的印章,但並沒有黃克武的親筆簽字,僅憑這些並不能斷定黃克武跟這些賬本有直接的關係。

許願等人在安陽那裡步履維艱,雖然許願和藥不然發現了他的一個造假基地,還偷拿了幾個贗品當證據,若是找羅局幫忙只怕搞得動靜太大,到時候半塊銅鏡只會更難接觸到。黃煙煙想了一個辦法,用古董界的規矩辦,上門找鄭家人斗口,以銅鏡為賭注,逼他們開堂鑒寶。

黃煙煙有備而來,竟然準備了一件父辛爵,許願和藥不然都驚到了,感嘆這件東西做的太過精細,簡直跟真的一模一樣。這父辛爵流傳在世的只有三件,其中兩件在國家博物館裡,剩下一件世代被黃家收藏,只不過在軍閥混戰的時候遺失了,許願和藥不然都誤以為黃煙煙拿的這個父辛爵是贗品,其實東西根本就沒有遺失,是真品,可見黃煙煙為了鬥敗鄭家,是下了血本,也是在賭。

許願和藥不然、黃煙煙三人去了鄭家的鋪子,上去就指出鋪子裡的三件寶貝都是假的,一針見血不留餘地,一個叫劉一葦的客人也在店裡,竟然花了20萬買下了三家贗品,還要送給黃煙煙,邀請黃煙煙去家裡做客。

因為還有其他客人在店裡挑選東西,一聽賣的是假貨,吵吵著讓鄭家人給一個說法,鄭虎只能現身了,答應斗寶,若是鄭虎輸了,可以任意提條件,若是他們輸了,黃煙煙得跟劉一葦走。

鄭虎拿出的寶貝是一件青花瓷,無論是做工還是紋路都看不出有假,許願仔細的看了半天都沒有發現破綻,黃煙煙和藥不然也有點心急如焚,不過最終還是許願眼力過人,發現青花瓷上繪製的鐘馗嫁妹圖很不妥,上半身是女子,下半身卻是男子,這一破綻懟得鄭虎啞口無言,頭上冒汗。

許願露了一手,接著黃煙煙拿出了父辛爵讓鄭虎當眾鑒寶,結果並沒有看出疑點,這一局自然是許願他們贏了。許願三人要的是鄭家的那半塊鎮宅之寶銅鏡,這東西在前任家主鄭國渠手裡,鄭虎做不了主,拿出一件真的大周朝的佛家香薰,也是價值連城,把它押在了許願那裡,約定暫且封盤,明日接著斗。

鄭虎去見了鄭國渠,把今天的事兒說了,推測那件父辛爵是真的,既然對方能拿真的東西來斗口,可見並不是單純的找茬那么簡單,鄭國渠決定親自會一會許願他們。木戶加奈查到了銅鏡極有可能藏在鄭家祠堂,和許願偷偷的溜了進去,發現大門竟然沒有鎖,裡面是按照五行八卦布的風水局,難怪那么放心的不鎖門,也沒人看守。

許願和木戶加奈困在了祠堂里,好在兩人對風水八卦上懂一點皮毛,找到了機關打開了祠堂大門。鄭家祠堂靈牌後面的牆上刻著蘭亭序,還有清末才女付蒹葭的牌位,她的書法造詣一絕,當年八國聯軍入侵的時候她為了保護真的國寶蘭亭序,以假換真,讓法國人拿走了假的蘭亭序。

如今付蒹葭的牌位供奉在鄭家,也說明鄭家是這位才女的後人,而她又和許願祖上有很深的淵源,許願的父親最喜歡的名帖就是這位付才女的,許家的書法就來源於付蒹葭,這么說明鄭家和許家早在清末時期就已經相識了。

下一集(第 12 集) 古董局中局電視劇劇情看點 《古董局中局》上映首周獲得周票房冠軍 《古董局中局》曝片段 雷佳音李現破譯線索大對決 古董局中局羅局是好人還是壞人?羅局是反派嗎?詳細分析羅局究竟是不是老朝奉? 古董局中局藥不然為什麼投靠老朝奉?藥不然投靠老朝奉的原因是什麼? 古董局中局藥來是好人還是壞人?藥來是老朝奉嗎?藥來結局是什麼? 古董局中局魚朝奉是誰?魚朝奉和老朝奉是什麼關係? 古董局中局玉子和羅局有關係嗎?大結局玉子和羅局眼神交流是什麼意思? 古董局中局細川太郎是好人還是壞人?細川太郎和老朝奉是什麼關係? 古董局中局藥不然是好人還是壞人?藥不然是老朝奉嗎?藥不然在整個事件中扮演什麼角色? 古董局中局謝老道是什麼人?謝老道是好人還是壞人?謝老道結局是什麼? 古董局中局姬雲浮是什麼人?姬雲浮是好人還是壞人?姬雲浮和徐和平是什麼關係? 古董局中局許和平是怎么死的?害死許願父母的兇手是誰? 古董局中局玉子記者是誰扮演的?古董局中局玉子扮演者劉穎個人資料、寫真生活照 古董局中局記者女孩是什麼人?記者女孩為什麼要幫黃家調查老朝奉? 古董局中局劉一葦臨死見到了的“老朝奉”是誰? 古董局中局劉一葦是什麼人?劉一葦是好人還是壞人?劉一葦為什麼救許願? 古董局中局“砸砧子”是什麼意思? 古董局中局許願和鄭家是什麼關係?古董局中局許家和鄭家有什麼淵源? 古董局中局玉佛頭是真的還是假的?許一城是漢奸嗎?許一城隱瞞了什麼? 古董局中局五脈是什麼意思?五脈指的哪五脈?明眼梅花又是什麼意思?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古董局中局電視劇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