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鬼吹燈之怒晴湘西中“怒晴雞”是什麼?怒晴雞現實中存在嗎?

鬼吹燈之怒晴湘西劇照鬼吹燈之怒晴湘西中“怒晴雞”是什麼?怒晴雞現實中存在嗎?
超級網劇《鬼吹燈之怒晴湘西》即將在21日晚八點登入騰訊視頻首播,該劇匯集了潘粵明高偉光辛芷蕾,講述了兩大盜墓世家卸嶺力士和搬山道人強強聯手,為探秘元代古墓展開一系列驚險之旅的故事。在劇中除了潘粵明飾演的“陳玉樓”,高偉光的“鷓鴣哨”,還有辛芷蕾的“紅姑娘”,最重量級的另一個主角就是“怒晴雞”了,你沒有看錯,就是一隻雞,在整部劇中卻起著關鍵性的作用。
鬼吹燈之怒晴湘西劇照鬼吹燈之怒晴湘西中“怒晴雞”是什麼?怒晴雞現實中存在嗎?
其實鬼吹燈之怒晴湘西劇情中,怒晴雞在現實中並不存在,而是出自於河南一地區的民間傳說。晴雞,即鳳鳴怒晴雞,是小說鬼吹燈里所描述的一隻專門對付墓中蠍子、毒蟲蜈蚣等的大公雞。相傳此雞比普通的雞偏大,雞冠血紅,羽分五彩,雞喙、爪子尖銳鋒利,眼皮從上而生。
雞名為“怒晴”,金雞報曉本就是區分陰陽黑白之意,而怒晴雞引吭啼鳴之聲能破妖氣毒蜃,更可驅除鬼魅。若是凡雞凡禽,其眼皮自是生在眼下,而眼皮在上就是“鳳凰”,雖也有個雞名,卻絕不能以常雞論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