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鬼吹燈之怒晴湘西雮塵珠是什麼東西?鷓鴣哨為什麼要尋找雮塵珠?

潘粵明高偉光辛芷蕾領銜主演的懸疑探險劇《鬼吹燈之怒晴湘西》於昨晚登入騰訊視頻熱播,高偉光在劇中飾演“鷓鴣哨”一角,就是Shirley楊的外公,他是搬山一脈的魁首,帶著師弟老洋人和師妹花靈為尋找破解族人詛咒的雮塵珠輾轉於各個古墓亡陵之中,尋到了湘西瓶山,遇到了陳玉樓,兩人一起聯手共探元墓,一個求得是雮塵珠,一個是為了財。
很多沒有看過小說的網友對這個“雮塵珠”產生了好奇,究竟雮塵珠是什麼東西呢,為什麼鷓鴣哨要尋找它?
鬼吹燈之怒晴湘西劇照鬼吹燈之怒晴湘西雮塵珠是什麼東西?鷓鴣哨為什麼要尋找雮塵珠?
其實在鬼吹燈之怒晴湘西劇情介紹中提到的雮塵珠最早出現於商周時期,據傳商代第三十二代君主武丁,在一座崩塌的山峰中找到一隻染滿黃金浸的玉石巨眼和一件赤袍,武丁認為這隻古玉眼是黃帝仙化之後留下的,無比珍貴,將其命名為“雮塵珠”,於是命人鑄鼎紀念。
傳說雮塵珠是地母所化的鳳凰,自商周時代起,就被認為可以通過這件神器,修煉成仙,有脫胎換骨之效,但是需要在特殊的地點,才能發揮它的作用。周文王曾經把這些內容,詳細地記錄在了天書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