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鬼吹燈之怒晴湘西雮塵珠是什麼東西?鷓鴣哨為什麼要尋找雮塵珠?

鬼吹燈之怒晴湘西劇照鬼吹燈之怒晴湘西雮塵珠是什麼東西?鷓鴣哨為什麼要尋找雮塵珠?
小說中講述,雮塵珠取自精絕的無底鬼洞,與鬼眼屬於鬼洞世界的兩種相反的虛無物質能量在現實世界的物質化體現,最先被西藏魔國的祖先從鬼洞得到,他們知曉鬼洞和雮塵珠的聯繫,他們認為是蛇神之眼,魔國被消滅後流入中原也就是殷商時期。
鬼吹燈之怒晴湘西劇照鬼吹燈之怒晴湘西雮塵珠是什麼東西?鷓鴣哨為什麼要尋找雮塵珠?
鷓鴣哨以及族人屬於魔國後裔,因為拿了雮塵珠被影響詛咒,背上有眼睛的圖案,代代相傳,受了詛咒的人都活不過50歲。這個詛咒從40歲開始發作,血液中的鐵慢慢消失,血液就會逐漸黏稠,供氧也會降低,呼吸會越來越困難,最後死亡之時,血液已經變成了黃色,直到折磨到五十歲死去。
族人一直在尋找解除詛咒的方法,搬離了部落,躲到離鬼洞很遠的地方,詛咒有所緩解,他們發現要想解除詛咒就是找到雮塵珠來祭奠鬼洞,所以鷓鴣哨這一脈的族人世代為尋找雮塵珠奔走,流連於各大古墓只為雮塵珠破除詛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