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獨孤皇后宇文邕為何要裝瘋賣傻?他這樣做的目的是什麼?

獨孤皇后》主要講述了北周時期楊堅獨孤伽羅兩個人伉儷情深的愛情故事,其中宇文邕和宇文護的政權鬥爭也是本劇中的一大看點,電視劇《獨孤皇后》中宇文邕真的瘋了嗎,他在這樣做的目的是什麼?
獨孤皇后宇文邕為何要裝瘋賣傻?他這樣做的目的是什麼?獨孤皇后宇文邕為何要裝瘋賣傻?他這樣做的目的是什麼?
獨孤皇后劇情介紹,歷史上的宇文邕是北周的第三位皇帝,他擅長在危險上隱忍,能夠韜光養晦除奸臣,宇文護他專政獨權,因為權利過大所以無視皇家權利,殺害朝中大臣隻手遮天。電視劇中宇文邕剛開始登上皇位的時候,朝中時局動盪,雖然是個皇帝但是卻沒有實權,宇文邕為了自保只能主動向宇文護服軟,宇文護看見宇文邕知趣識大體便沒有與他計較,以為宇文邕只是一個貪生怕死之輩。
獨孤皇后宇文邕為何要裝瘋賣傻?他這樣做的目的是什麼?獨孤皇后宇文邕為何要裝瘋賣傻?他這樣做的目的是什麼?
宇文邕前去探望病重的楊堅,在宇文護面前他瘋瘋癲癲說出一些讓人意想不到的話,甚至對楊忠說出老了就算了還不如解甲歸田,宇文邕憑藉著一臉傻呵呵的模樣讓宇文護相信宇文邕已經徹底沒救了。宇文邕裝瘋賣傻的目的是為了能夠讓宇文護相信自己真的瘋了,現在的他已經對他毫無危險。所以說宇文邕還真的挺能忍的,一代君王可以在臣下面前展現瘋傻的模樣,作為一位皇帝著實難得。後來宇文邕暗自養兵蓄銳,經過十二年的隱忍磨鍊,找到機會殺死權傾朝野的宇文護,真正開始展現自己治國才能,造福北周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