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我們與惡的距離電視劇經典台詞有哪些

講到近期最火的劇一定非《我們與惡的距離》莫屬了,除了有大咖演員賈靜雯出演,最吸引人的莫過於挑戰現實題材,當中有很多經典的台詞值得深思。
我們與惡的距離經典台詞有哪些?
《我們與惡的距離》是由一場無差別殺人事件,延伸出的幾個家庭間,不同立場、不同參與者的故事,而這些都是很有可能發生在你我身旁的故事,在《與惡》里也有許多名言佳句值得我們細細思量,一起來看看你記得哪些吧!
1 、「到底什麽是好人,什麽是壞人,你有標準答案嗎?」
的確,什麽是好人與什麽是壞人,沒有一個絕對的答案,你認為的好,別人不一定認為,你認為的壞,別人也許不覺得壞!而搭編也認為這句話是貫穿整部劇的經典台詞之一,吳慷仁飾演的律師王赦從口中講出這句話時,也讓大家意識到這個議題真的很適合讓人好好深思。
2 、「記者每天都在搶時間,搶觀眾想看的東西所以比較單面向;編輯才可以讓觀眾看到世界的全貌。」
當劇中的編輯主管宋喬安,問了讀新聞系的李大芝,為什麽不當記者而選擇當編輯,她說了這句話,或許在每個人心中,對於所愛的工作都保有滿腔熱血。
3、「爛媒體也是需要被人家矯正的,不是嗎?」
當劇中的橋段來到疑似精神病患闖入幼稚園的時候,總裁宋喬安想請精神科醫生來作為補充報導,誰知道卻苦無人接手,只好拜託自己同為精神科醫生的妹夫林一駿,沒想到卻被他酸:「媒體是在製造社會恐慌!」,而宋喬安則霸氣回了一句:「爛媒體也是需要被人家矯正的,不是嗎?」
4、「就算是真的該死的人吧,他也應該跟我們有一樣的人權,這是人人生而平等,均等的權利,保護這些人的權利是我的工作,是我想做的工作,我喜歡的工作。」
劇中王赦致力於幫犯下滔天大罪的犯人辯護,但卻常常因得不到其他人諒解而起口角,包括老婆、岳父岳母們,但這卻是他身為一個刑事辯護律師始終堅持如一的事情。
5、「我最討厭人家跟我說對不起,有本事就不要犯錯誤啊!」
宋喬安聽到李大芝無故而要遞辭呈時,講了這句話,還沒開始哪來的失望?當主管的對自己的愛將都會有一種恨鐵不成鋼的心態。
好久沒看到這麽優質的好劇,看完以後真的會讓人思考到非常多的層面,公視勇於挑戰社會禁忌與爭議話題,《與惡》的內容不但有衝擊性,還讓人非常有共鳴,真實到就好像這是一件「每天都可能會發生在你我身邊的事」一樣,讓人著迷,卻也讓人開啟無限的深思。

我們與惡的距離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