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對比《將夜》兩代男主角 郭品超:從冰到火

古裝玄幻劇《將夜》續集卡司大換血,除了男主角從第一部的陳飛宇換成中國大陸版《流星花園》的“道明寺”王鶴棣,不少靈魂配角也換人。參演《將夜》第一二部的郭品超比喻第一部的陳飛宇“如冰”,接力的王鶴棣則“似火”。
42歲的台灣男星郭品超外形高大帥氣,早期在台灣主演不少偶像劇,近年活躍於中國大陸演藝圈,累積了許多作品,近來他參演的古裝劇《將夜2》《三生三世枕上書》熱播中,日前接受聯合早報訪問,談起相隔三年參演《將夜2》的心得。
前年播出的《將夜》由名導陳凱歌的19歲愛兒陳飛宇擔任主角,第二部改由21歲的王鶴棣接棒,對此觀眾網民反應不一。郭品超坦言:“演員檔期是很難克服的,在國內外有許多影視作品常遭遇相同問題,但我覺得每個演員都是獨一無二的。”
郭品超說第一二部的男主角都很優秀,各有特色,在表演上有很大的差別。他認為陳飛宇個性內斂安靜,經常默默付出,關心他人,陳飛宇詮釋的第一代寧缺“如冰”。
王鶴棣的外形剛正不阿,沉穩卻氣場強大,郭品超說和他演對手戲時,會感受到很強的后座力,“棣棣個性外放,是個孩子王,調皮卻又貼心,像個年輕的霸道總裁。他詮釋的寧缺似火,強而有力,和他飆戲能感受到一箭穿心。”
郭品超在劇中演的二師兄與七師姐有感情線,七師姐一角在第一部由24歲的大陸女星榮梓希飾演,第二部改由33歲的林琳奇演出。郭品超解釋《將夜》的演員陣容龐大,要延續第一部的陣容有相當的難度。
郭品超指觀眾常先入為主,將原著角色投射在第一部人物的形象中,其實更換不同的演員就會有不同的表演詮釋,這對觀眾是一種全新的感受。他不忘補充:“不管七師姐誰來演,都不會改變我對她的愛!”
郭品超隔了三年再詮釋同樣的角色,他接演第二部時調整演法,嘗試讓原著中驕傲方正、嚴肅規矩的二師兄個性更跳躍,詮釋時表情更豐富,希望能給觀眾不一樣的感覺。
珍惜與鄭少秋的對手戲
中國大陸媒體評價郭品超在《將夜2》演技成熟細膩,與鄭少秋搭戲遊刃有餘,郭品超回應:表演會隨著年齡和人生閱歷而有所成長和改變,笑認自己已經“到了這年紀了”。
郭品超讚鄭少秋是古裝劇的教科書,表演無懈可擊,火候拿捏恰到好處,總能激發對手戲演員,跟這位前輩對戲是一種享受,因此非常珍惜與鄭少秋的每場表演。
郭品超近年接演不少古裝,除了《枕上書》《將夜》一二部,還有《古劍奇譚2》《巴清傳奇》,他直言非常喜歡拍古裝,一來因為古裝題材和現實生活差距很大,體驗很特別,二來他也喜歡古裝扮相,因為平日不會有機會穿古裝服飾,“在每個男生心中都住著一個武功高強,能飛檐走壁的靈魂!”
百種方式詮釋楚留香
近年有不少經典的武俠作品翻拍,像是《絕代雙驕》《射鵰英雄傳》《天龍八部》等,郭品超透露自己人生第一部追的古裝劇是《楚留香》。
“能夠拿著一把摺扇,打出彈指神功,風流倜儻、瀟灑帥氣、出口成章、見義勇為,身旁美女如雲,卻獨愛蓉蓉,讓我詮釋楚留香,我已經想好了一百種表演方式。”
郭品超近年活躍於大陸演藝圈,前幾年參演由范冰冰、高雲翔主演的古裝大劇《巴清傳奇》(又名《贏天下》),拍攝期間經歷停拍又復拍,殺青之後推出之際,又因男女主角“出包”而遭抽起,據悉投資製片方已決定更換主角重拍。談到會否參與重拍工作,郭品超回應:“一切聽從劇組安排,若有需要會全力配合。也許我可以再換個方式表演,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