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法證先鋒4》三位女主演技被噴 首播評分跌至7.4

法證先鋒4》至從開播後便話題度不斷,該劇已經拍攝第四部,而這部劇上映就花費了很長一段時間,使得網友等待很長一段時間。該劇上映後不僅沒有火花,還出現演技不成熟而被噴,其中,三位女主演被罵的慘無人道,而首播當日評分便跌至7.4,該劇還該如何扭轉乾坤,現在就跟著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經歷了好劇稀缺略顯平淡的一九年,今年TVB終於要“開大”了,多部備受期待的大部頭劇將輪番亮相。首發登場的正是十七號開播的《法證先鋒4》,第一集便取得33點的收視佳績,經典系列的號召力果然不可小覷。
《法證先鋒4》取得開門紅老實說一點不意外,首先自從《金宵大廈》完結後,港劇迷們便陷入長時間的“劇荒”。去年底的三部“台慶劇”質量和風評著實一般,年初的《丫鬟大聯盟》和《黃金有罪》亦反響平平。《法證4》的適時播出,如同是一場“及時雨”。其次得歸功於“情懷牌”,眾所周知警匪探案題材向來是TVB的拿手好戲,驚險刺激的破案情節以及快速推進的劇情節奏無不引人入勝。而《法證先鋒》堪稱此類劇集的代表作,前三部皆大獲成功收視和口碑雙贏,如今第四部捲土重來勢必將掀起一波“回憶殺”。
當然任何一部電視劇都不可能做到十全十美,《法證4》也不例外,首播後毀譽參半在意料之中。第一個爭議點集中在色調上,習慣了無線劇復古的畫風,現在這種調色雖然時尚了不少卻淡化了那股“港味”,反倒有一種網路破案劇既視感。第二個槽點是選角談不上有多成功,畢竟前三部特別是一、二部太過深入人心,第四部主演陣容大換血,難免被拿來和原班人馬作比較。
作為“非親生仔”,黃浩然能力壓王浩信、陳展鵬、馬國明幾位“視帝”出演男一算是極高的待遇了。奈何有歐陽震華、黎耀祥兩大前輩珠玉在前,他的表現略顯寡淡無趣,也欠缺獨撐場面的大將之風。幸好有“好兄弟”襯托,從公布演員陣容起,有一人便被視為最大的敗筆,那就是男二號的扮演者譚俊彥。四年前他空降三色台,一連好幾部劇都是男主角,儘管拍一部撲一部仍被重用,以至於網友紛紛諷刺其為“強推之恥”。客觀地講和《天命》、《特技人》、《包青天》時相比,譚俊彥“咆哮式”表演方式改進了不少,只是又變成了講台詞沒感情皺著眉頭的“面癱臉”,想要扭轉大眾的負面印重而道遠。
至於三位女主角李施嬅陳煒還有朱晨麗,評價亦褒貶不一,真真是沒有對比就沒有傷害。先說說李施嬅,或許沒有第三部的張可頤那么老辣,卻有自己的風格,演出了一名女法醫該有的冷靜專業,尤其是一身職業裝顯得又美又颯相當幹練。同是“最受歡迎電視女角色”得主,“地姐”和“煒哥”的女一番之爭不可避免。陳煒在劇中演的“科學鑑證主任”一出場就氣場十足,在“法證”領域的權威性不容置疑。只有一點小問題,可能還沒徹底從《深宮計》的“太平公主”完全跳脫出來,時不時喜歡瞪眼總覺得有些用力過猛。
相較於兩位“民間視後”,朱晨麗從演技到台詞功底看起來要差了一大截。從《多功能老婆》到《大醬園》再到《法證先鋒4》,她連續幾個月霸屏,坐穩了一線花旦的位置。遺憾的是其在幾部劇里的發揮都平平無奇,不是咋咋呼呼就是面無表情亦或不合年紀地裝嫩,比起譚俊彥似乎好不到哪裡去。
看完第一集,相信大家都有同感,不得不說“薑還是老的辣”,米雪和“四哥”謝賢等老戲骨可謂搶盡了風頭。尤其是呂珊飾演的媽媽,為女報仇時複雜的表情戲令人嘆服,如釋重負、緊張害怕等內心情緒表達得淋漓盡致,在大台的最後一部庫存戲完美收官。同之前的三部相比,《法證4》雖然有一些不盡人意的地方,但是光沖重拍的誠意這部劇依然值得追下去。都說“好戲在後頭”,希望後面有更加曲折離奇的探案故事,不要砸了“法證系列”這塊金字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