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清平樂宋仁宗喜歡的人到底是誰?是曹皇后還是張貴妃?

電視劇《清平樂》即將開播,該劇至從官宣定檔後,該劇的熱度就一直持續不減,而這部劇是由王凱、江疏影等人領銜主演,有很高的話題度。而這部劇中王凱飾演的宋仁宗有很高的話題度,在劇中宋仁宗喜歡的人到底是誰,是曹皇后還是張貴妃,現在就跟著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據統計,曹皇后並並不是宋仁宗最愛的人,在歷史上宋仁宗對這一王后一直有很多成見跟不滿意,他寵溺的女人是張貴妃,對於曹皇后,儘管賢明豁達,卻依然被宋仁宗冷淡。
《清平樂》中宋仁宗實際上是喜歡曹皇后的,只不過是他是一國之君,君王的真實身份不能夠使他胸懷坦蕩迷上所有人,他的全部愛憎都不能主要表現出去。何況,曹皇后還是大伙兒為這一國家挑選出來的王后,而不是他甘心情願想娶的老婆,由於對曹皇后有那樣主觀臆斷的成見,因此宋仁宗一直冷淡曹皇后,與她糾纏不清,不願意主要表現出對她的溫柔與情意。事實上,她們是愛彼此的,考慮真實身份與義務,她們都把這種愛深深地掩埋在了心裡。
在歷史上宋仁宗趙禎依次經歷倆位王后,但是這倆位王后都不是他最愛的人,宋仁宗寵溺的是張貴妃。他毀掉第一位皇后以後,就曾想過要冊封張氏為後,可是楊皇太后卻給他們選擇了家境赫赫有名的宋朝元勛以後,真定曹氏出生的曹氏為後。或許是年輕氣盛的判逆心理狀態作怪,或許是對曹皇后早就擁有主觀臆斷的成見,就算曹皇后謙恭恭順,從來不吵嘴,宋仁宗也討厭她。
宋仁宗喜愛張貴妃,張貴妃不但才藝表演出色,並且相貌放前宮裡也是艷壓許多人的,張貴妃寵冠六宮,為宋仁宗生了三個女兒。皇佑六年,年僅三十一歲的張貴妃因病去世,宋仁宗在曹皇后還健在,張貴妃都沒有生孕龍子的狀況下,不管不顧許多人抵制,例外追封她為溫成皇后,由此可見張貴妃才算是他心房上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