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清平樂曹皇后有歷史原型嗎?曹皇后不得寵的原因是什麼?

電視劇《清平樂》,劇中江疏影飾演北宋慈聖光獻皇后,宋仁宗的第二任皇后曹皇后,在劇中備受關注,在電視劇中曹皇后努力做一個十全十美的皇后,仍然不能夠得到宋仁宗的真心相待。而曹皇后不得寵的原因到底是什麼,而歷史上曹皇后有原型嗎,現在就跟著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清平樂》中曹丹姝對應的正是歷史上的曹皇后,曹皇后是宋仁宗的第二位皇后,她賢淑恭順,是一代賢后,然而曹皇后卻並不是宋仁宗最愛的女人,就像《清平樂》中宋仁宗所說的那樣,皇后是大臣們為國家選的皇后,曹皇后也知道,宋仁宗是被迫娶的她,自己既然不能做他的妻子,那就好好做他的臣子。
曹皇后,出身真定曹氏,她的祖父曹彬是北宋的開國功臣,為國家立下了赫赫戰功,曹皇后是將門之後,家世顯赫,這樣的出身,也讓她成了大宋皇后的不二人選。宋仁宗第一位皇后郭皇后被廢之後,在楊太后的做主下,十八歲的曹氏被立為皇后。她滿懷歡喜入宮,卻不曾想,等待著自己的,是帝王長達二十八年冷眼相待。
曹皇后性格恭謹大度,善良賢德,但是宋仁宗卻並不喜歡這樣的她,他對曹皇后的偏見根深蒂固,不管曹皇后做什麼,宋仁宗都會戴著有色眼鏡看她。宋仁宗寵愛張貴妃,冷落曹皇后。曹皇后和宋仁宗的真實歷史遠沒有《清平樂》中塑造的那樣美好動人,在《清平樂》中,宋仁宗對曹皇后有愛,但是在歷史上,卻一點都看不出來他喜歡曹皇后。如果不是曹皇后一生謹慎賢德,估計宋仁宗早就找藉口把她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