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好好生活》優質都市治癒系輕喜劇就該這么拍

在小螢屏市場,都市輕喜劇一向深受年輕觀眾們喜愛,尤其是像眼下在湖南衛視金鷹獨播劇場每天20:30播出這部《好好生活》這樣輕鬆歡樂又充滿正能量氣質的劇集,在歡樂下飯的節奏中,更有實實在在的解壓功效和真真切切的共鳴之感!
00e1-62b2296c7db0d0022c8ee2a3291065e7
劇集一開始,“爽姐”吳憂的氣場就相當強烈,儘管在愛情的道路上遭遇“重創”,卻在事業的征途中偶遇人生的“最大對手”——“懟王”何西亞!兩人在一場近距離的“消差評”的對陣中,時刻彰顯了創作者賦予故事情節的輕鬆搞笑勁兒,和詼諧輕鬆的台詞風!無論是在何總“戒備森嚴”的公司里,還是在開放寬容的大學校園中,只要兩人一對上眼兒,你一句我一句的針鋒相對,像極了現實中的你我他與taobao店主的激烈對抗,也大有聽“郭德綱相聲”的即視感……
05fa-1d41daf0efae5664f8e757df641f25ac
而“爽姐”吳憂的颯與俠義的個性,也隨著情節的進一步展開,越來越生動鮮活起來。似乎在我們身邊的好友或是同事們當中,也總會有這么一個一模一樣的“爽姐”,讓人越看越親切。看得出,《好好生活》里潛移默化出的真實的生活質感,還有其刻意營造的都市輕喜劇看點十足的輕鬆勁兒,也在慢慢的漸漸的散發出來!
98bb-b8b6b7b0bbd4479df00b748fd10dce42
從另一個角度看,《好好生活》對當下職場現實的書寫,也完全做到了真正的寫實。當吳憂遭遇“明升暗降”的職場滑鐵盧之後,除了無奈接受之外,更多得是從頭再來、逆風成長的勵志。劇集純正的人生觀和價值觀也時刻在其身上得到生動體現。而每一位主人公所經歷的職場生存空間也在各自相得益彰的節奏中相互輝映,不僅有職場勵志的上進,還帶出了一股股濃濃的閨蜜情感。
尤其是吳憂、陸蔓、蘇菲、錢加一組成的讓人羨慕的閨蜜團,雖各自在人前光鮮亮麗,卻都有各自或在愛情或在生活或於事業上的苦楚和困境。而所有這些苦難或者說困難也正成就了這一個個鮮活人物的全部,以及她們一心向陽向暖向光向治癒的正能量。當代都市年輕女性的生存現狀也一一得以鮮活得書寫,讓觀眾共鳴連連。
9c90-d2893c6502268a082b0c297dd3ec8dc4
另外,吳憂的積極,陸蔓的踏實,蘇菲的執著,與錢加一的認真,也同樣被創作者生動描繪在了她們各自的感情世界中。與何西亞的針鋒相對、據理力爭,讓吳憂漸漸重拾了對愛情的信心;與林青的高低之分,卻讓陸蔓感受到來自愛情的暖意;與熊幸儀看似懸殊的姐弟戀,也讓蘇菲本來空白的情感世界一時間充滿了陽光;而錢加一與暖男林悅達的愛情故事開啟得雖然浪漫,過程卻充滿激盪不安之感……總之,《好好生活》給我們講述的不僅是當代都市年輕人最真實的生活狀態,更有對他們的情感世界最真切的寫照。
bdfb-52933f10bdfdae053cd069faae61b925
無論怎樣,在面對生活、事業與愛情的困擾與紛繁,甚至是小磨難時,主人公們都能始終保持著真實、真誠的正向價值觀,足見《好好生活》的三觀核心亦充滿了正能量。
目前,該劇除了在湖南衛視熱播,每天22:00還在芒果TV全網獨播,PS.會員搶先看~而隨著職場女性視角的逐漸強烈,年輕觀眾的帶入感和解壓感也自然愈發增強。生活難,事業難,愛情難……年輕人真的過得很不易!就像是吳憂、陸蔓、蘇菲和錢加一這四位職場女性,在各自的人生軌跡上每一步都並非單純的順遂自然。來到十幾集之後,幾個人的愛情生活也都各自經歷著前所未有的變動和挑戰,當然也有溫馨與浪漫的感人情節和輕鬆搞笑的自我解壓……
4994-3643ac8e99e0ddf27f73fe826ee005d9
特別是四對兒情侶在各自的職場空間和情感世界裡摸爬滾打的過程中,也在一次次與他或她的溝通中,逐漸學會適應與包容。生活的智慧總能在一次次跌跌撞撞過後變得越來越豐富。而這過程中,創作者融入角色與劇情里的喜劇色彩,也時刻感動和歡愉我們的同時,展現著他們對於現實生活的深一步理解。無論是閨蜜間取笑打鬧親密無間的喜感,還是情侶間鬥嘴傳情製造浪漫的橋段,《好好生活》的現實感,同樣能撫慰現實人生活中的種種困境,有時是脈脈含情,有時是輕鬆送暖!
總之,年輕不易,讓《好好生活》帶我們一起歡脫、成長、治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