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電視劇《好好生活》中蔡文靜本色出演

林雨申蔡文靜主演的《好好生活》是一部治癒系的都市愛情輕喜劇,這類題材既輕鬆又解壓,看過之後絕對會讓你有“入股不虧”的觀劇感受。
有人說韓劇有三寶:車禍,絕症,治不好。其實國產都市愛情劇也有三寶:總裁、備胎、心機婊。很顯然《好好生活》也不能免俗,但可喜的是這部劇更注重劇中人物生活態度、生活方式、以及生活理念的表達,傳遞的都是滿滿的正能量。
除了劇情比較勵志,女主吳憂的扮演者蔡文靜的表現也可圈可點,不僅演技被觀眾認可,還帶火了一句台詞,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
1、吳憂的人設討喜,扮演者蔡文靜憑藉《好好生活》成功出圈
有人說在電視劇《好好生活》中蔡文靜是本色出演,我只能說………你說得有點道理!
因為不管你承認不承認,我都覺得吳憂和生活中的蔡文靜確實很像,心大且堅持,而且自我調節能力還極佳,戲裡戲外都比較率真的人設誰又能不喜歡呢?
職場上,吳憂並非一帆風順。被冤枉了,她就主動去調查真相,摳出證據,給自己平反。
被調到別的部門,吳憂既沒在臉上寫著全世界都欠了我,也沒有躺平認栽,而是照樣去做策劃,簽大單,拿提成,做得比誰都好。
當然,真實的職場中吳憂肯定不會這么容易過關。但碎片化的資訊時代,電視劇最重要的功能就是在最快的時間裡刺激觀眾的感官,好玩輕鬆,又能共情就夠了。更何況樂觀的人生態度,也足以讓吳憂這個角色贏得觀眾喜愛了。
在愛情方面吳憂也是一個拎得清的人,在更新的劇情中當她發現自己不過裘總的備胎時,果斷提出分手。這一方面說明她不是戀愛腦,另一方面也說明了吳憂的善良,她比誰都懂得成全。
看到這個橋段,有網友直言:原以為吳憂開啟了愛情副本,沒想到她竟然被當成了替代者。吳憂主動成全對方的做法太大氣了,真的是人間清醒啊!抱一抱吳憂,烤五花肉立刻安排上。
職場戲有看點,愛情線有懸念,吳憂和幾位好友的閨蜜情也很讓人羨慕。劇中吳憂有一句台詞“我行走江湖多年,靠的就是個義字”,更是引發了網友的共鳴。你懂我的小情緒,我了解你的小秘密,無論快樂還是悲傷,總有閨蜜吳憂陪伴的劇情,讓吳憂的扮演者蔡文靜成功出圈了!
2、蔡文靜不僅演技獲好評,還帶火了一句台詞
吳憂的人設討喜,自然會讓觀眾對扮演者蔡文靜也產生好感,可如果沒有出色的演技來支撐,人設也是立不住的。
曾看過蔡文靜主演的電視劇《陽光之下》,劇中她扮演的柯瀅一出場就經歷了常人難以想像的困境。劇中蔡文靜有一段反抗強暴的戲份曾讓很哥記憶深刻,不僅情緒的表達很有層次,而且眼神和哭戲也很有代入感,不知道蔡文靜主演的這部劇你有沒有看過?
需要特別指出的是,電視劇《陽光之下》里的柯瀅是一個悲情的人物,和《好好生活》的吳憂是有著極大反差。如何能做到一部劇里一個樣,對演員的演技就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不過可喜的是,蔡文靜在對吳憂的塑造確實是做到了用心,因此也贏得了觀眾的一致好評。
有道是“職場人職場魂,職場語速不輸人”。《好好生活》作為一部職場劇,無疑會要求演員具備超強的台詞功底,而蔡文靜能把滔滔不絕的說話技巧拿捏得那么好,可不就是表演基本功紮實的一種體現嗎?
看到彈幕和評論區有很多網友都表達了對蔡文靜演技的認可,有的說吳憂這個角色其實很難駕馭,但蔡文靜的確奉獻了有代入感的演技。還有的說:看演員的演技,重點要看她和角色的貼合度,而蔡文靜在這一點上恰恰做得很好,被她圈粉了!
除了演技收穫好評,吳憂的一句台詞也被蔡文靜帶火了。劇中吳憂意外發現自己在裘總那裡只不過是替代品,於是果斷提出分手,失戀的吳憂和林雨申扮演的何西亞酒後吐真言,她這樣說道:小時候我抓鬮,結果我抓了一把沙,大家都覺得我長大以後會當建築師,結果沒想到,長大以後我變成了一沙雕。
因為這句台詞既形象又生動,讓人在覺得好笑的同時,也會心疼吳憂,從而產生共情。有網友說看了吳憂的這一段劇情,直接破防了,會想到自己生活中的經歷。也有人說感觸很深,無論是職場還是個人感情,我們也同樣會遭遇理想豐滿,現實殘酷的狀況。
因為吳憂的這句台詞感染力強,所以被網友紛紛轉發。一些自媒體人也覺得蔡文靜和林雨申的這段劇情比較高光,所以就製作了視頻在網路上傳播,不經意間蔡文靜在電視劇《好好生活》中說的這句台詞竟意外火了!
總體來說,電視劇《好好生活》在緊跟時代的腳步同時,故事還相當接地氣,是不是覺得劇中的角色就像是我們身邊的人呢? 正所謂“開卷有益”,很哥覺得“觀劇”同樣也能帶給我們很多啟示。有能量,有動力,還能讓觀眾感悟到生活的真知,我想這正是很哥為你推薦《好好生活》這部劇的初衷。那么,好好生活吧,希望一切都如你所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