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在《香蜜》中出演的暮辭,如今出演《好好生活》果然不負眾望

說起鄒廷威,就不得不說他在《香蜜》中出演的暮辭,耗盡骨肉造出畢竟一支滅靈劍時,仍不忘約好,拖著虛弱的身體,一步一步挪到了他與鎏英初遇的地方,畢竟,卻在愛人的懷有中形神消散,這一結局確實令人意難平。
現在,在《好好生活》中,他扮演的林青,沒有家庭背景的光環,沒有天分異稟的加持,沒有冷艷世人的顏值,卻再次靠著
共同的騎士魅力,抓獲了烆銳二公主的心。
二公主是何許人也?
她是陸蔓,之所以稱其二公主,倒不是說,她有嬌氣的“公主病”,而是她身為烆銳集團的繼承人,又排行老二的原因。且歸國後,她躲藏身份,進入不隸屬集團的僅有公司,從一名普通職工做起,就是為了訓練自己。
背靠大樹,卻並沒有做“伸手黨”,或就此躺平,反而是認真地搞工作,足以說明她是一個極具主意的人。這樣的人,又豈會毫不勉強去接受父母的家族聯婚組織?
所以,就算兩小無猜的黃家男,對她情根深種,她仍是拒絕了其第八次求婚。或許如她所言,是黃家男這個人不對;或許,是她想要抵擋既定之路;也或許,是由於姐姐。
如果說,把姐姐與何西亞的分手,當作姐姐車禍的主要誘因,從而對何西亞橫加指責,是陸蔓在轉嫁傷痛的話,那么,對感情望而卻步,則是姐姐這段情,留給她的後遺症。
自姐姐故去,曾經一起度過的歡喜時光,都成了她心中不敢容易觸碰的痛。她認為,再也不會有人注意她的細膩的心思,再也不會有人帶給她如此貼心的溫暖,再也不會具有如此純粹的關心。
但是,當她收到林青親手組裝的摩天輪,當初與姐姐在一起的幸福感,瞬間就被找回來了。只不過,
既然是公主,她自有著公主的高傲,她能看著全球限量版的鑽戒而不為所動,也就不會容易接受一份情
何況在她看來,林青年紀輕輕就能成為父親的特助,就算不是心機深沉,也是巧舌如簧,屬於一心向上爬之輩。帶著這種偏見,一言不合就冷言冷語,也成了家常便飯,但林青每每都能不卑不亢地應對,輕鬆化解。
可畢竟,情都是天長日久的積累,心都要一點一滴去填滿
。林青會在她宿醉後,煮好醒酒湯,給她帶去公司;會在她軟弱無助時,陪在身邊,做一個傾聽者;會在她報復何西亞時,自動分析利害,阻止一場難以收拾的結局。
p1413185591.31
如此種種,任誰也會感動,僅僅成年人的感情,歷來都不是只靠感動就能天長日久的。
而陸蔓,身為烆銳集團的繼承人,雖然有主意、有野心、有幹勁,但於人情油滑上,到底是缺了些歷練。恰巧,林青一路打拚至今,靠的不僅是本身實力,還有知油滑的練達。
再來看林青,是如何突出重圍的?
他是烆銳集團的董事長特助,兼履行總經理。當初,在好兄弟何西亞選擇創業時,他選擇了較為穩妥的打工人生計。雖說道不同,但他的實力自是不弱,短短兩年多的時刻,就從法務部的職工,升到了現在的高位。
QQ截圖20210907165603
有句話說:沒有傘的孩子,有必要盡力奔跑。這一切在陸蔓看來,是野心家的不可小覷,只不過於他而言,是無數個夜以繼日地辛勤打拚,其間閱歷的波折和教訓,他從不訴苦,但並不代表不曾有過辛酸。
可同時,
也練就了他前行的底氣,收穫了超出同齡人的沉穩,具有了進退有據的安然
:“由於你起點很高,所以不需要做一些,自己不想要做的工作,但並不是每個人,都有這樣的資格和才能。”
QQ截圖20210907165800
若說,陸蔓對林青的態度有所改動,那這番話便是轉折點
。僅僅於林青而言,我尊重你,是由於你是二小姐;我不計較,不是說我應該接受;也不意味著,你就能夠站在品德制高點上,對我的所作所為妄下斷言,更何況現在這一切,皆是坦坦蕩蕩。
畢竟,贏得人們好感的,是尊重,不是低微;是堅持自我,不是盲目妥協;是坦白相告,不是一味隱忍。
而這種相處下,消失的不僅是陸蔓的偏見,還有她的高傲,因此,當她卸下層層防範,顯露軟弱的一面時,林青疼愛了。
往往,好感是邁向親密聯繫的開始,可直到兩人建立起相等相待的聯繫,才算突破了至關重要的第一步。
不同的是,依託家世的的黃家男,沒有底氣去建立這種聯繫,而林青能夠,這也成了他突出重圍的原因之一。
第二,而用心的舉動,是完成聯繫騰躍的重要一步
。身為特助的林青,共情才能自是非同一般,是以,他能夠在短時刻內,做出摩天輪這么貼心的禮物,以至於讓黃家男的鑽戒都黯然失色。
人們喜歡貴重的禮物,是喜歡附加的那份垂青,可關於富家小姐陸蔓而言,
垂青的恰恰不是金錢價值上的多寡,而是無法用數字去衡量的用心
。黃家男雖然痴心,但畢竟用錯了方法,沒有了解所愛之人的
真實主意
第三,是互相扶持的情意
。若說,陸蔓掌管收買僅有,黃家男的父親提供了大量的資金支撐,是加分項,那么,搞定難纏的孫董,則是陸蔓與林青齊心協力的結果。尤其是,林青在飯局上的愛護和拼勁,完全觸動了陸蔓內心的軟弱。
人都有完成自我價值的需求,陸蔓也不破例,當她費盡心思掌管收買時,要的不僅僅是集團商務版圖的擴大,還有這個原因。或許當下,黃家男的資金支撐很重要,但關於未來而言,她更需要一個能夠並肩前行的伴侶。
寫在畢竟
無論是暮辭仍是林青,都能讓實力派的公主,為之死心塌地,這絕非意外:他們的全力看護,有著倍感貼心的溫暖;他們的低調謙和,有著用心投入的結壯;他們的成熟沉穩,有著令人安心的依賴。
或許,每一個公主心中,都有一個騎士夢。在那裡,你能夠橫行無忌,卻總能得到看護;你能夠卸下防範,卻總能得到疼惜;你能夠隨時託付,卻總能得到安心。
這並非可遇不可求,僅僅在此之前,咱們先要活成一個公主。當咱們能為工作奮鬥不息,取得自我獨立時,能堅持自我,不趁波逐浪時,能不斷疊代,延展人生鴻溝時,咱們就活出了公主的底氣。
愛情,歷來都不是突如其來的等待,而是你若盛開後的綻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