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恰似故人歸》仙師會是幕後大BOSS嗎?

《與君初相識》的下一部《恰似故人來》已經開播一段時間了,迪麗熱巴的新造型清麗絕倫,而任嘉倫飾演的長意深情款款,卻又霸氣有謀略,眼神里多了幾分堅韌和睿智感。
除了男女主角紀雲禾和長意依舊要努力走過重重考驗外,劇中幾對感情副線也看點滿滿,將複雜的世事和人心詮釋得淋漓盡致。
在九鷺非香的原著小說里,順德仙姬是一個美貌狠辣的角色,但她的愛情觀卻格外純粹,一直痴愛著仙師寧清,後來才終於醒悟變得清醒起來。
寧清城府心機極深,他看似道貌岸然,是穩妥妥的深情人設,一直視寧悉語為心中永恆的白月光。其實,他對寧悉語的愛里也有不少利用的成分,還跟黑霧中的妖朱厭合作,目的卻一石二鳥,醉翁之意不在酒!
說到霹靂手段,沒有人能夠跟順德仙姬相提並論,但她的狠辣僅僅只是停留在表面,真正心機腹黑的角色卻是寧清。
雖然寧清和寧若初是同門師兄弟,但兩人在職場上存在著競爭關係,白月光寧悉語離開後,萬花谷的谷主之位一直是眾人爭奪的對象。寧若初心地善良,老實敦厚,不喜歡爾虞我詐,只嚮往女兒情長的江湖生活。
馭鮫記
青羽鸞鳥也向來淡泊名利,她要的是一份踏踏實實的愛和煙火氣,兩人三觀契合,曾經情深意篤,但坎坷愛情路卻被有心之人悄悄地利用。
事實上,寧清早已對谷主之位垂涎已久,他喜歡的只是順德仙姬的外表,因為順德仙姬跟寧悉語長得太相似了,簡直傻傻分不清的節奏。
順德仙姬出身無比高貴,資源又豐厚,還對自己一往而情深,可以在事業上助自己一臂之力。
這就是她自帶的核心價值所在,而朱厭野心勃勃,是一介叱吒風雲的妖,兩人想要聯起手來爭奪利益,可謂是強強聯合的選擇。
而在紀雲禾的記憶深處,有曾經的畫面在默默暗示著她,寧清和寧若初的死有著密不可分的聯繫。寧清編織出一個美麗的大網,欺騙了身邊所有人,包括順德仙姬,最後聰明反被聰明誤。
當順德仙姬知曉他的虛偽和野心後,毫不猶豫地吸乾了對方的修為,一直以來仙師精心籌謀的大戲終於黯然畫上了句號。
其實,在寧清眼裡,事業才是重中之重,愛情只是美麗的幌子罷了。硃砂痣寧悉語提攜了自己,霸道女總裁順德仙姬成就了自己,兜兜轉轉到最後原來他是徹底的精緻利己主義者。
然而,大結局裡,仙師寧清的陰謀被揭開,他失去了順德仙姬的愛,也沒有抵達成功的彼岸。
其實,當你播種了善良的種子,不一定能夠開出美麗嬌艷的花朵,但春天遲早會來的,種花得花,種豆得豆,因果有循環,善惡皆有終。與其緊緊地握住手裡的沙子,不如坦然地打開雙手,等待你的就是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