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恰似故人歸》狐王的私心害死了自己

視劇《恰似故人歸》的劇情越來越熱鬧了,由原來的單打獨鬥,到小規模團戰,再到大規模團戰。
話說紀雲禾第三次見到寧悉語,狐王意外身亡,紀雲禾救下萬花谷;思語一語道破,林昊青攻打北淵的真正原因。一起隨知愚宅來看看吧。
紀雲禾第三次見到寧悉語
紀雲禾把鮫珠給長意,以增加長意的戰鬥力。沒有鮫珠護體的紀雲禾,身體陷入最虛弱狀態,於是,她如願再次見到寧悉語。
這一次她終於明白了天師寧清要禍亂天下的真正原委,也明白了為何寧悉語說自己是在贖罪。
因為寧若初和青姬相戀,引發風言風語,作為師傅寧悉語為他二人辯解,遭到世人唾棄,怪罪他教徒無方,林氏趁機污衊,萬花谷治罪寧悉語,毀去她半生修為,並把她趕出萬花谷。
不久後她遭到惡靈攻擊,她向萬花谷求救,萬花谷見死不救。
寧悉語的遭遇和意外離世,令寧清悲憤不已,他恨寧若初和青姬,恨林氏,恨萬花谷,恨惡靈,該恨的不該恨的,他都恨。也因為他親手殺死寧若初,並把青姬壓在十方陣下千年。
寧清控制林氏治下的萬花谷,讓他們管理地仙,給他們種上寒霜,定期給解藥,一旦無解藥,他們就會毒發身死。
寧清想讓天下大亂,給寧悉語治喪。
寧悉語是個心中有愛且有大愛之人,因她之死導致寧清的偏執,所以她才說要“贖罪”。
狐王意外身亡
狐王之死,說是意外,其實也不完全算是意外,原本他就是迴光返照,才會從昏睡中醒來,這次的意外,只不過加速了他的死亡進程。
狐王醒來後,為了女兒卿瑤,一心想要處死紀雲禾,知道長意一心想要保護紀雲禾後,就想找個合適的理由,讓紀雲禾死得其所,讓長意無話可說。
恰逢紀雲禾想隨林昊青離開北淵,去仙姬處赴死來免除這場災難。
狐王明知紀雲禾言之有理,卻一心想除去紀雲禾,好給卿瑤嫁給長意掃清障礙。不想打鬥中紀雲禾的靈力自發護主,狐王原本剛醒體力就不在狀態,一下子命懸一線。
這不是紀雲禾的本意,紀雲禾原想犧牲自己,死在狐王手下,換取北海和萬花谷的和平。不想身上卿舒輸給她的靈力自動激發,保護了她,狐王卻意外死在了她的靈力下。
這不是紀雲禾想要的結果,卻無可奈何。人生沒有如果,只有結果。
其實說白了,還是狐王的私心害死了自己。他要不是為了女兒,一心想要除去雲禾,也不會發生這樣的事。
害人就是害己,放過他人就是放過自己,成就他人就是成就自己,這話真的很有道理。
紀雲禾救下萬花谷眾人
紀雲禾是林滄瀾和卿舒多年的研究成果,很多御靈師都死了,只有紀雲禾一人活了下來。紀雲禾練出了雙脈,解了寒霜之毒,她有著自己的使命,她是寒霜的解藥。
只不過,需要紀雲禾的死,才能救下萬花谷眾人。
紀雲禾知道自己命不久矣,如果這條命還能救下北淵,或者還能救下萬花谷,在紀雲禾看來,都是賺到了。
紀雲禾最放不下的就是長意和洛洛,她給長意留了封信,而洛洛也有了願意照顧他的人——空明。
在朱凌的脅迫下,原想後退的萬花谷,只得硬著頭皮和北淵大軍對峙。看到萬花谷不服從他的命令,朱凌給萬花谷眾御靈師催動了寒霜,如果沒有解藥,一會就會全部死去。
紀雲禾沒有再猶豫,用儘自身靈力分散給眾御靈師,眾御靈師獲救,雲禾香消玉殞。
林昊青攻打北淵的真正原因呼之欲出
林昊青攻打北淵的真正原因也呼之欲出,林滄瀾死後,林昊青一直在繼續研究破局的關鍵。其實他已經知道了,要想救萬花谷,需要紀雲禾犧牲性命,林滄瀾也知道,所以他才一直挑撥林昊青和紀雲禾關係的原因,他害怕林昊青捨不得讓紀雲禾犧牲來拯救萬花谷。
林昊青的確捨不得,無論紀雲禾愛不愛他,他都一直愛著紀雲禾。
林昊青一直在想兩全其美的方法,正是因為他找到了辦法,所以才請求攻打北淵。表面上是抓雲禾,其實真正的原因是讓萬花谷徹底擺脫天師和仙姬的控制。
林昊青看到紀雲禾的身體已病入膏肓後,這個想法更成熟了。按照林昊青的計畫——
紀雲禾先救萬花谷眾御靈師死去,然後他再救紀雲禾,助力紀雲禾重新塑成人形。
此事只有林昊青和思語知道,所以才有思語的那一問,“那紀雲禾怎么辦?等到了北淵,谷主真的忍心對她下手嗎?”
思語的這一句話揭開了林昊青攻打北淵的真正目的。
雖說計畫終究是趕不上變化,但林昊青的最終目的達成了。雲禾主動救下了萬花谷眾御靈師,萬花谷從此擺脫了天師的控制。
紀雲禾有雙脈在身,身死後,她的御靈師的天仙之脈寂滅,而後成了徹頭徹尾的九尾狐。林昊青耗盡半生靈力,為紀雲禾重塑人形。其中既有林昊青對紀雲禾的愧疚,也有對紀雲禾的愛,更有對紀雲禾救下整個萬花谷御靈師的感激之情。
仙俠劇《恰似故人歸》的確很虐心,但唯美的畫面,深情的演繹,讓人慾罷不能。鮫人的痴情,更是讓人感動到落淚。長意執意護雲禾,無論雲禾做了什麼,無論別人怎么說,只是因為三個字——我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