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恰似故人歸》特別的播出方式成了唯一的敗筆

恰似故人歸》播出至今,熱度一直很好,是優酷首部熱度破萬的高分劇集。在貓眼熱度榜上,它的排名也一直很好,穩居第一位。
但是這部劇仍然如同所有的電視劇一樣,有褒就必定有貶。從最初的肌肉衣,到現在的配角戲份問題,有那么一小部分的觀眾們是一邊挑著刺一邊還在積極追著劇。也不知道這些人究竟是愛之深責之切,還是真的很不喜歡。
01
網友們的槽點
從劇播起,被網友們說得最多的就是空明的扮演者。
洛洛那么一個漂亮靈動的小仙女,居然配了這么一個不修邊幅的和尚,大家心裡確實會覺得有些遺憾,網上甚至有人對空明的扮演者王子騰發起了言語上的聲討。
但是甜兒去翻了翻空明的現代裝照片,還是挺帥的。其實劇里的空明也有帥的時候,就是他穿仙師府一身白袍的時候,妝造很精神,配洛洛也完全沒有問題。所以空明的“醜”,不是演員的鍋,是妝造的鍋。
其次就是狐族少主的問題,或者說,是整個狐族的問題。從狐王到少主,再到卿瑤的表哥。北淵的狐族好像是出生的時候把腦子落在娘胎里了,一個比一個笨,一個比一個自以為是。這個槽點,甜兒也覺得它完全就是個槽點。
不聰明也就罷了,妝造上也絲毫不占優勢。難怪網友吐槽,但凡你再漂亮一點,也不至於被人吐槽成這樣。
多發張圖感受一下這個所謂的漂亮少主是什麼樣子。
和紀雲禾完全沒辦法比較,如此容顏,如果男主長意真屈從了,這部劇也就可以棄了。好在編劇和導演是清醒的,也知道長意的性格,鮫人一生一世一雙人,不可能對這個狐族少主動心。
但如果反向來分析,這個少主的出現一方面襯託了長意的痴情,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曾動搖對紀雲禾的感情。另一方面也襯託了紀雲禾既有小愛,也有對整個北淵、天下的大愛。或許,也不完全是件壞事。
其實這些槽點都不算什麼,哪部劇都會或多或少有點這樣那樣的小缺點,沒有完美的劇,就像是沒有完美的人一樣。甜兒認為,下面這個才是真正最致命的硬傷!
02
特別的播出方式成了唯一的敗筆
《恰似故人歸》的播出方式是會員周一到周三每天兩集,接下來的四天就需要坐等更新。相當於是一個禮拜看三天,休四天。比起其它劇情的播出方式上,的確是有點“特別”。打開首頁,大家討論里最多的,就是催更的問題。
主頁催更的人數已經超過了五萬人,但至今,褲仍沒有任何要加更的意思。
為什麼甜兒覺得這種播出方式是唯一的敗筆呢
其實私下裡跟甜兒吐槽過這部劇播出方式的人也不少,很多演員粉大部分都會為了自己喜歡的演員耐心等下去。但耐心等歸耐心等,小怨言也難免會有一兩句。很多純劇粉對於這種播出方式就不太買賬了,要么棄劇,要么選擇等播完之後一起看。
其實俺也挺鬱悶的,它總是卡在最關鍵的地方停,而且一卡就是四天。對於平時忙著上班、生活的年輕人而言,可能等到下周一的時候,前面有劇情講的什麼,就會忘掉一部分,尤其是一些小細節,很容易就會被忽略。
不得不說,這個播出方式,真的是讓人有點無奈,一向沒有催更習慣的我,也開始加入了催更的隊伍。希望平台能看在這么多人催更的份上,加更兩集。不要因為播出方式上,勸退了部分劇粉,得不償失。
03
寫在文末
昨天的兩集裡,紀雲禾已經重新回來了。
現在的她,是個調皮可愛的小阿紀,貪吃貪睡,也貪玩。但是這么快樂自由的阿紀,你可曾想過,你心心念念的大尾巴魚在北淵正經歷著失去一生摯愛的痛苦之中,而且他一生只有你這么一個愛人,再無其它。
好好的一個鮫人世子、北淵尊主,成了一個嗜酒的酒瓶子。
醉酒,是他唯一能見到你方式,是他唯一能麻痹自己,假裝你還在的樣子。
曾經那個漂亮、霸氣的長意,現在滿臉都是愁雲。偏偏平台又卡在了阿紀剛被抓回北淵的時候,難怪這么多人喊加更,真是卡著脖子很難受。
難受是難受,但阿紀的可愛程度也有點太上頭了。這么可愛又粘人的阿紀,完全就是個小孩子的心性,還有誰會不被她迷住的嗎?
霸氣的北淵王,可愛的小阿紀,如果就這么甜寵下去,應該也會很甜很好看的吧!不知道後面的劇情會怎么發展。
大家有沒有加入催更的隊伍呢,真的希望平台能給大家一個驚喜,滿足一次我們的願望吧!
比《與君》更好看,優酷首部熱度破萬的電視劇,到底多好看
《恰似故人歸》,女主終於下線了,卻是HE的開始
《恰似故人歸》,長意的“雙標”,他終於不用再被情義所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