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愉此一生分集劇情介紹

愉此一生》劇情介紹:民國時期,柳家家產豐厚,在當地小有名氣,柳愉生原是大地主家裡的孫少爺,大學畢業又出國留洋,卻在祖父死後,沒有拿到一分遺產,只好在一所不錯的中學裡當老師,柳愉生面對現狀,並沒有悲觀,而是以“教師”一職實現自己偉大理想和遠大抱負,一切都按照他努力的方向發展,貧困潦倒之時偶遇舊時大學同學周耀華,卻給他帶來困擾,面對生活的壓力,愛情、友情,柳愉生一次又一次艱難地抉擇。

愉此一生劇照

《愉此一生》劇照

超級網劇《愉此一生》是新銳導演陳鵬與網路人氣小生晏紫東蔣梓樂盧卓等人繼《識汝不識丁》之後的二度合作,對此,導演陳鵬表示,在《愉此一生》中再度啟用原班人馬。服化造型總監由知名造型師艾聞團隊操刀設計。艾聞作為服化總監代表作有《歡樂頌》《三途》《旋風少女》《那年青春我們正好》《黃金大劫案》《九州天空城》《一簾幽夢》《人生若如初相見》等…《愉此一生》定製服裝340套,歷時3個月精工細做。美術團隊由孔學君老師團隊打造,孔學君老師美術置景及道具團隊代表作品《金粉世家》《大漢天子》《剪·愛》《向愛奔跑》《十宗罪》等,這次《愉此一生》預計搭建場景70處,置景面積4000平米。

愉此一生劇情介紹第1集

柳愉生是地下黨員 周耀華偶遇老同學柳愉生

民國時期,大少爺柳愉生在家道中落後,以“教師”一職實現自己的理想與抱負。柳愉生原是大地主家裡的少爺,大學畢業遠渡重洋前往日本深造,卻在祖父死後,沒有拿到一分遺產,只好在一所不錯的中學裡當老師。柳愉生語言天賦很高,人如其名充滿了書香氣。

柳愉生表面是教書先生,暗地裡是一名地下黨員,他經常與同是地下黨員的阿寬秘密聯絡。

柳愉生任教之後租了一間房子,每次回家,迎接他的總是房東常月娥無休無止的嘮叨。常月娥後悔嫁給了丈夫趙大海,對現有的生活現狀不滿意,一心想過更好的生活。

每到交租的日子,常月娥準時向柳愉生收租。柳愉生在又一次租金到期的日子風塵僕僕回到住處,拿出電報機接收同伴發來的電報,記下了電報內容,付之火炬,拎著一個皮箱出門跟阿寬碰頭。

常月娥見柳愉生拎著皮箱像是準備遠行,趕緊提醒柳愉生還沒有交房租。柳愉生沒功夫跟常月娥閒聊,從身上掏出一張錢幣送到常月娥手裡,並且委託常月娥幫忙看守房間。常月娥雙眼放光從柳愉生手裡接過錢幣,視線再也沒有從錢幣表面移開。

柳愉生求之不得出門離去,前往江上村酒樓尋找柳余紹。不巧的是,柳愉生在江上村酒樓遇到了六年不見的老同學周耀華。時隔多年,周耀華的外表起了很大變化,如果不是周耀華主動打招呼,柳愉生根本沒有注意到眼前的男青年是六年不見的老同學。

周耀華來江上村酒樓跟一個叫山本的日本商人談生意,他不懂日語,知道柳愉生在日本留過學,於是順便邀請柳愉生做翻譯。

阿寬誤以為堂哥柳愉生被周耀華劫持了,嚇得趕緊拿走了柳愉生隨身攜帶的皮箱,匆匆忙忙離開酒樓跟上級碰面。上級調查過周耀華的背景,周耀華亦正亦邪,與當國民黨員的姐姐周耀敏不像是一路人。多年以來,周耀華雖然加入了國民黨,但長年在海外以商人身份經商,很少參與政治活動。

山本與周耀華達成生意交往,周耀華為表謝意領著柳愉生回家。六年前,柳愉生送了一支口琴給周耀華。如今,口琴完好無損,周耀華拿出口琴,回憶與柳愉生讀書的時光,提醒柳愉生當年答應教他吹口琴。周耀華在家裡特別布置了日式浴池,他要求柳愉生以後以常來他家洗澡,言詞間滿是挑逗之意。

下一集(第 2 集) 愉此一生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