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愉此一生第7集劇情介紹

第7集 - 周耀敏誘敵計畫失敗 柳余紹結識老魏

周耀敏布置完了抓捕地下黨的任務,順便向手下打探家裡的情況。家裡沒有什麼異常情況,弟弟周耀華一天到晚在家陪著柳愉生

孫處長帶領手下上街,沿途布置人手。阿寬與一個同伴來到街上,兩人全然不知已經進入敵方的狙擊範圍中。

趙佳麗忽然帶領一群學生上街遊行,高喊“國家興亡,匹夫有責”的口號。阿寬為人機敏,他聽出了學生們喊的口號其實是撤退的信號,趕緊跟同伴溜之大吉。

原來,柳愉生猜到周耀敏對地下黨布置了陷井,於是教學生們愛國口號,鼓動學生們上街遊行向組織傳遞撤退信號。

幸虧阿寬頭腦機智聽出學生們喊的口號帶有示警信息,否則阿寬為首的地下黨員可能已經落入到周耀敏手裡,周耀敏精心策劃的誘敵行動就這樣被柳愉生破壞了。

柳余紹出城抓了許多兔子,送到阿寬手裡。阿寬正與上級老魏談話,柳余紹從未見過老魏,他對老魏產生了好奇心。阿寬擔心柳余紹日後口無遮攔向外人透露老魏的真實身份,急中生智謊稱老魏是他的遠房表叔。老魏會過意來,裝腔作勢以長者的身份應付柳余紹。

柳余紹為人馬虎,沒有懷疑老魏的身份,與老魏寒喧了幾句話後,他帶了幾隻兔子送到周家,給堂哥柳愉生等人嘗嘗鮮。抓完兔子柳余紹還未來得及洗澡更換衣服,阿嚴對滿身污垢的柳余紹避之不及,柳余紹卻漫不在乎地坐到阿嚴身邊,無視阿嚴牴觸。

柳愉生與周耀華從樓上下來,柳余紹興高采烈提起了遠房表叔老魏。柳愉生擔心周耀華等人對老魏產生好奇,面色陰睛不定,暗示柳余紹結束談論老魏的話題。柳余紹卻哪壺不開提哪壺,濤濤不絕講述見到老魏的經過。

柳愉生送了一張紙給柳余紹,這張紙暗含情報內容。柳余紹將紙轉交到阿寬手裡。阿寬與老魏分析紙上文字的內容,經過短暫的分析,老魏推斷端午節將有大事發生。

下一集(第 8 集) 愉此一生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