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愉此一生第13集劇情介紹

第13集 - 穆彩衣服毒自殺 周耀華被捕入獄

周父手握重兵能征善戰,每次打完仗就增添新的兵力,勢力越來越大。趙鼎勝意味深長提醒周父立功太多,握有太多的兵力,引起了上級的擔憂。

穆彩衣是個苦命女子,一生淪為日本人手裡的玩物。渡邊淳與周耀華是生意合作夥伴,周耀華曾經答應出售大米給渡邊淳,結果因為大米是從海外走私的,被國際組織扣押下來。周耀華收了渡邊買大米的錢,遲遲沒有兌現諾言送大米。渡邊淳為了要回花重金訂購的大米,逼迫穆彩衣在周耀華家裡服毒自殺,嫁禍到周耀華身上。

周耀華剛從下人嘴裡得知穆彩衣死亡,一夥日本警察闖入周家,不由分說宣布周耀華涉嫌殺人,強行將其帶走。

柳愉生在堂弟柳余紹的陪同下坐車出城,另謀去處。路上有一個賣豆腐花的小販經過,勾起了柳愉生對周耀華的思念。兩人曾經一起躲避敵機到城外逃難,當時周耀華買了豆腐花給柳愉生吃,不料一發炮彈從天而降,差點炸到柳愉生與周耀華。那次的生死經歷,加深了兩人的情誼。

柳愉生雖然與周耀華政治立場不一致,但他捨不得扔下周耀華,決定返回周家保護周耀華。

周耀華被關入日本警局,渡邊淳進入牢房向周耀華要大米,並且指責周耀華殺害了穆彩衣。周耀華回過神來,猜到是渡邊淳逼死了穆彩衣,他並非收了錢不賣大米給渡邊淳,而是運送大米的船隻被國際海關扣押了。

周父還未救出女兒周耀敏,兒子周耀華也鋃鐺入獄,他以為兒子周耀華犯的是小罪,結果卻被告知其子犯了走私罪。

周家短短几天功夫連遭兩起變故,阿嚴救主心切,欲在柳余紹的幫助下營救主人周耀華。柳余紹人微言輕,不便自作主張帶阿嚴跟組織見面,阿嚴為了表達誠意,開槍打傷了自己的一隻手。

柳余紹見阿嚴為了救出周耀華,不惜開槍自殘,無奈之下抱著豁出去的心帶著阿嚴見地下黨組織。

下一集(第 14 集) 愉此一生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