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鎮魂第17集劇情介紹

鎮魂第17集:沈巍重新定義兄弟情

包三心裡有恨,當初他為了和妻子的生存偷奪搶掠,運用異能危害安定。那年包三的死對頭正是當時特調所的處長趙心慈,而心慈還有另一個不為人知的身份,他是地星人的同胞。包三的妻子為了保護他,死於心慈手中的槍。這次包三能偷逃出地星受燭九的蠱惑,去摧毀特調所,讓地星人再不受束縛的生活。然而燭九卻在關鍵時刻把包三當做炮灰丟了出去,讓包三遭到趕回的特調所成員輪流攻擊,腹背受敵的包三恍惚間看到了當年最大的仇人——趙心慈。恨意驅使著包三不顧一切向心慈撲去,一陣混亂,包三最終同樣死於搶下。特調所成員全然震驚,哪怕是罪大惡極的地星人也有被審判的權利而不是被無故槍殺。

其實任何人的死亡都不是心慈所願意面對的,他只想保住盛世太平,死亡是無奈,是不捨,是纏繞心慈多年的心病。心慈捧著鮮花單膝跪在墓碑前,當年心慈的妻子沈溪被地星人所挾持,心慈為保大局放任妻子的性命在自己眼前隕落。年幼的雲瀾哭喊著求救,痛徹心扉的聲音卻被眼前的殘垣廢墟所掩蓋,親情無法讓剛正不阿的心慈手軟,一身轟鳴聲,沈溪徒留一件外衣,做了父子兩最後的紀念。自此,趙雲瀾不再是誰的兒子。那個疼愛他關懷他照顧他的親人死在了自己眼前,正義與親情有時背道而馳,因此坐上同樣特調所處長位置的雲瀾總是心慈手軟的顧念他人性命,卻把自己生死拋諸腦後。

雲瀾和老吳在地星四處尋覓卻總是雲裡霧裡的感覺,每個場面都熟悉,每個角落都去過。卻找不到地星冊也找不到沈巍。雲瀾還因受地星黑能量的侵蝕有些難以招架,老吳也因多次使用瞬時移動的技能老骨頭有些吃不消。兩人聊著天走在尋找所謂情報探測員的路上,途中老吳提及,自己的異能觸發需要媒介,自己的媒介是氧氣。雲瀾頓時大悟,燭九每次瞬間消失都向著光亮的方向,或許燭九的媒介便是光。還沒等雲瀾想出系統的解決燭九的辦法,兩人走到一破屋門前,一個帶著口罩的地星人在那擺攤算命。

雲瀾也算踏破了鐵鞋找到這號神秘人物,坐下,交錢,詢問地星冊的下落。結果誰也不曾料想對方並非善類,圖窮匕見後危機四伏。雲瀾不善近身肉搏,被對方打倒在地。神秘人摘下口罩發現竟是“死而復生”的丁頓。正值丁頓決定痛下最後致命一擊,沈巍趕到了。救下雲瀾的同時沈巍發現地星冊已被丁頓焚燒成駭。

睡夢中的雲瀾被沈巍送回特調所,睡夢中又是那張熟悉的臉,雲瀾夢到了母親。母親和善的面容在訴說著雲瀾聽不清的話語,那些關於他身世過往以及未來的事催眠著雲瀾向下沉醉。醒來後雲瀾被眼前棘手的問題牽引著思緒,無暇顧及母親睡夢中所說的話。

調查員從波給雲瀾送來一系列照片,說一地下格鬥場暗藏乾坤。雲瀾接過照片一看,發現了黑能量的蹤跡。於是特派長城前去秘密調查,楚哥舉起雙手,表示願意隨同效勞。在地下格鬥場險象環生,人人都是一身腱子肉和凶神惡煞的臉。長城戰戰兢兢扯著楚哥的衣擺不知如何是好,與他人發生肢體碰撞只懂一味道歉,最終還是同樣兇狠萬分的楚哥為他解圍。楚哥決心哪怕殺出一條血路也要保證長城的安全。

雲瀾對於長城和楚哥現在的狀態有點摸不著頭腦,拉著沈巍分析一通。可沈巍心思不在這,學校下了最後通牒,要在“特調所顧問”和“大學教授”兩個頭銜中任選其一。雲瀾絲毫不減對此事的興趣,遙想長城剛來報導那會楚哥恨不得把這個纏人包袱打包甩回老家,這次派長城前去底下格鬥場調查情況,楚哥卻自告奮勇的前去助力。雲瀾疑惑不解,詢問沈巍:這楚哥現在對長城是不是太過溺愛了?沈巍鎮定的看著雲瀾,寵溺一笑:這大概,就是兄弟情吧。

下一集(第 18 集) 鎮魂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