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鎮魂第25集劇情介紹

鎮魂第25集:人格分裂症來襲,特調所無一倖免

朱豪雖是重要嫌疑人卻沒有更多的線索帶給雲瀾等人,於是派長城將朱豪送回海星鑒關押。結果膽小、懦弱的長城卻在那夜回歸後也性情大變了。平日小媳婦似的長城這下雖是像個暴躁的定時炸彈隨時引爆,旁人一言不合就要動手,兇惡陰騭的眼神驚呆眾人。

緊隨其後的是祝紅,平日鐵血女俠的祝紅也像個鄰家小姐姐,羞澀又做作,對趙雲瀾的喜愛更是成天掛在嘴上。雲瀾大呼受不了。更讓雲瀾受不了的是楚哥,一個好好的鐵血男兒,一個好好的硬氣霸道的漢子,現在走個路都夾著腿,說個話都捏著喉,還不忘帶著蘭花指。驚得雲瀾一身雞皮疙瘩,這顛倒是非黑白的畫面讓雲瀾痛心疾首,滿滿的無奈無處傾瀉,仰天長嘯一聲。惹一旁的大慶也暴躁不堪,一記貓爪扒掉曾經最愛的零食,拂袖而去。整個特調所只剩下雲瀾和沈巍還有林靜這個科學怪人三個正常人,可林靜似乎在隱藏著什麼。

雲瀾去醫院的路上碰上一個雙手雙腳皆被束縛的男子,男子神情激動,精神渙散,跳動的太陽穴,狂躁的行為讓周圍人避之不及。詢問成醫生雲瀾才知這個孔鯨是個高度精神分裂患者,據說擁有九十九種人格,雖然照科學而言,一個人肩負著如此多的精神壓力隨時可能被擊垮瘋癲,可現實就發生在眼前。可精神分裂並不存在傳染一說,雲瀾覺得應該抓住源頭——朱豪,具體詢問事情的來源。

海星鑒看管不慎,讓朱豪逃走了。這次在長城的帶領下,一招制敵將鼻青臉腫的朱豪帶回特調所。楚哥一路星星眼看著長城,仿佛長城遠比天上的太陽明媚偉大。這么噁心的楚哥讓雲瀾恨不得將其碎屍萬段丟回地星重造。然而能被兩人輕易捕捉的朱豪已經回歸了那個正常、膽小懦弱的人格。行為再無絲毫詭異。正值朱豪即將說出至關重要的事情,被窗外的有心人暗箭射殺了。

雲瀾大吃一驚,忙帶兩人出門尋找兇手。結果三人分頭尋找的過程中,雲瀾被偷跑出醫院的孔鯨抓走。其實孔鯨就是人格分裂病毒的源頭。孔鯨一個人痛苦的與各種人格作對,本來善良風趣的他時而變態,時而暴躁,時而懦弱。雲瀾在一旁看著獨自爭執不休的孔鯨心生憐憫。孔鯨真的無法承受身體內的多重人格,沉重的人格壓力幾乎逼死這具孱弱的身軀。於是孔鯨想到將所有人格轉移到雲瀾體內,完全被束縛的雲瀾完全沒有掙脫的可能,就這樣眼睜睜看著孔鯨將黑色能量往自己體內注入。可惜孔鯨不知,趙雲瀾的生命早與沈巍共享,黑袍使又怎會被人輕易控制。沈巍與特調所成員姍姍來遲,將孔鯨控制住,結果還沒來得及詢問更多,痛苦萬分的孔鯨再度被鴉青射殺,如此倒也讓孔鯨保全了最後一絲尊嚴。源頭一死,所有被人格分裂症干擾的人也都恢復了正常。

長城人善心慈,每個與特調所有一面之緣的有緣人死於非命,長城都會帶著鮮花美食前去祭奠。有李茜的奶奶,有貪玩的祖馬,還有痛苦的孔鯨。長城的每個善舉都落在常年徘徊在墓林的東南眼中。東南是鴉族的兒女,從小身體孱弱命不久矣的她與族群不合,於是東南總是混跡在人類墓林,見慣生死的東南卻從未見過像長城這樣不圖回報,不圖利益的善意付出的人。

長城的偉大行徑讓東南心醉,她幻想成為這樣有情有義的人類,可生命與基因並不給她機會。東南最終死在了長城面前,帶著幸福與期盼的笑容期待下一世的降臨。鴉青現身,雖為仇敵,可鴉族善罰分明。鴉青感激長城帶給東南的片刻幸福,贈予了一條鴉族信物,囑咐長城可用其換一個心愿。

下一集(第 26 集) 鎮魂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