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你遲到的許多年分集劇情介紹

電視劇你遲到的許多年劇情劇情介紹

故事發生在八十年代改革開放之後,軍區的一支醫療小組接到上級的命令,前往鐵道某部三連救治在施工中受傷的士兵,醫療小組中的趙溢勤(秦海璐 飾)、莫莉殷桃 飾)、曾補玉、文婷、王劍雲等人也就此和三連的戰士相識,各方面相處非常融洽。然而隨著三連戰士董向前意外而死,這份融洽的緣分也就戛然而止,醫療小組和三連暫時分離。多年後,醫療小組和三連中的部分都紛紛專業,曾補玉離開部隊在北京郊區安家落戶,平淡的度日,三連連長沐建峰黃曉明 飾)專業之後和莫莉相逢,兩人迅速墜入愛河,王劍雲和文婷也到了談婚論嫁的地步。然而文停因為有家族遺傳性精神病,不願意拖累王劍雲而離開了。沐建峰也因為自卑,覺得配不上優秀的莫莉選擇下海經商,最後和沒有多少感情的趙益琴走到一起。98年之後,曾補玉在北京郊區的住宅改為補玉山居,過著平淡的生活,曾經的戰友經常在這裡相聚,追憶當年的似水年華,王劍雲也離婚和文婷再續前緣,沐建峰和趙益勤婚姻也走到了盡頭,可惜他最終也沒能和莫莉在一起。補玉山居雖然在市場大潮流中漸漸淘汰,但是他們之間的戰友情卻經久不散。

你遲到的許多年劇情介紹你遲到的許多年劇情介紹

你遲到的許多年劇情介紹第1集

醫療小組初到老虎連 沐建峰、莫莉、趙益勤初相見

1983年夏,鐵道兵第七師“老虎連”隧道工地里,每一位鐵道兵都在勤奮工作,只有老虎連連長沐建峰在隧道里睡覺,士兵們不明白其原因,排長告訴大家沐建峰最近任務重,已經好幾天都沒有睡覺,他本想派人將他送回房間好好睡一覺,但轉頭又想到沐建峰醒來發現自己在房間內睡覺肯定踹他,便決定給他找一處舒服的地方讓他睡覺。

正在施工的隧道里風鑽突然停了下來,沐建峰聽見沒有聲音立馬醒了過來,大喊風鑽為什麼停下來,一個鐵道兵急忙告訴他大家很多人都得了腹瀉症,把連隊都折騰壞了,沐建峰知道大家都不容易,但月底就要打通隧道,現在才到三分之二的進度,隨後沐建峰便傳下命令工作期間再有上廁所的直接就地解決,風鑽是不能停下來的。

沐建峰詢問大家還有誰會打風鑽,新兵董向前走上前,說他在礦上乾過他會,沐建峰便告訴他只要他能比試過排長,接下來一個星期的內務都要排長乾,董向前和排長兩人同時開始打風鑽,最後還是董向前輸給了排長,排長告訴董向前輸了沒關係,就在說話的時候上邊一塊石頭滾落下來,將董向前的腿壓傷,沐建峰讓人將他送去團部治療,董向前想要拒絕,他怕又少了一個風鑽手,但沐建峰不同意,答應他只要他回來還是風鑽手。

沐建峰要連上的醫生不要告訴團部老虎連都腹瀉的事情,他怕團部知道後將他們整個連都撤下去,他們前面啃下來的半座山都前功盡棄了,只要再給他二十多天他就可以交出整條隧道,現在大家也都在吃藥,應該沒有什麼大問題。

沐建峰發現有好幾名士兵都躺在隧道里睡覺,便讓排長楊勇將大家叫起來回營地睡覺,結果大家怎么都叫不醒,楊勇告訴沐建峰這段時間大家腹瀉身體很虛,進度也非常趕,只要睡著便很難叫醒,沐建峰便大喊全體起立,這幾人才全部站了起來,他讓這幾人回營地好好休息。

風鑽手小鄭在工作時突然暈倒,大家急忙將他扶到一邊,沐建峰拿出水慢慢的餵他喝水,楊勇提出今晚可不可以先休息,現在病號太多了,並且水源也緊,大家都不願意報告生病的事情,這時候董向前回來,向沐建峰報告他已經好了,沐建峰不相信,剛把他送去團部就好了,董向前解釋他沒有傷到骨頭,只是皮外傷,沐建峰走到他身邊看了看他的腿,問他疼不疼,董向前說他不疼吃了止疼片,沐建峰也沒有多說。

董向前頂著腿上的傷工作,走路一瘸一拐,沐建峰看不下去便將他背了起去打風鑽的地方,他告訴董向前等這條鐵路打通他們就都要脫下軍裝,這讓他很不捨。等到了地方發現風鑽手只是剩下沒幾個人,其他全部都病倒了。

老虎連的衛生隊林勁松接到團里的電話,得知團長過來了急忙去告訴沐建峰。團長見到沐建峰便質問他連里到底有多少病號,沐建峰一直打馬虎眼,團長直接說他已經知道他們連有幾十號病號,他已經決定派一個連來增援他們,沐建峰聽見便急了起來,他們都是鐵蛋兵從沒有怕過,也不需要其他連增援,團長知道他是怕被搶功勞,告訴他之前丈量員給他們算錯了進度,他們已經超過了百分之二十五的進度,沐建峰聽到之後才笑了起來。

沐建峰帶著團長去衛生隊看病號,卻發現裡邊沒有人,李勁松急忙告訴團長所有人都已經恢復回班裡了。除了值夜班的人,老虎連的其他鐵道兵都被集合起來,團長要病號都站出來,但沒有人站出來,他知道大家肯定是聽了謠言,在大家脫軍裝之前會有淘汰賽,身體弱的人都會被淘汰,告訴他們不要輕信謠言,只看國家需要。

沐建峰和團長回到班裡,他向團長表示只要讓他將隧道漂漂亮亮的交上去,他之後任憑處分,團長笑著說現在二營缺了一個營長,就屬他最適合,要他立刻去二營,年底就給他轉正,沐建峰本來很高興,但一想到隧道還沒有完工,便不願意現在去二營,團長只能想辦法給他留著營長的位置。

沐建峰接到團部電話,總部醫院派了一隊醫療小組,他想要拒絕,但團長要他不要廢話,他們已經過去了。

醫療小組唱著歌來到老虎連,林勁松帶著大家敲鑼打鼓的迎接,被沐建峰訓斥了一頓,這時候醫療小組已經到了,大家看見醫療組的女兵都直瞪眼睛,都跑上前去幫助女兵拿行李,沐建峰讓他們趕緊去幹活,不要在這裡丟人現眼。

王大夫和沐建峰交談過後,知道他們連的腹瀉症有些邪門,之後便把化驗員文婷和衛生員趙益勤、曾補玉介紹給他。這時候從車上下來一名穿著高跟鞋、長相漂亮的女子,經過王大夫介紹知道她是高材生莫莉,她只是來遊山玩水的。

莫莉吃了不少暈海寧,硬要留下來適應一會兒。她正坐著小憩,沐建峰洗過臉後過來提醒她要起風了,還殷勤地幫她拿行李。趙益勤和王劍雲都對莫莉很友好,文婷卻有些看不慣莫莉的嬌氣。和她們這些英姿颯爽的女兵比起來,莫莉的確與眾不同。沐建峰來到衛生部,林勁松八卦地稱莫莉來力不凡,她是師部首長的未來兒媳婦,沐建峰面色一沉。

王大夫幫文婷提水,文婷吐槽著莫莉的惺惺作態,還吃醋王大夫對莫莉的態度。王大夫用《等待戈多》里的台詞,讓文婷沒了火氣。

董向前晨起就望著女兵里的帳篷,聽著裡面的歡聲笑語,呆了。連隊食堂借給了女兵們洗澡,莫莉在裡面洗頭髮,聽到外頭的士兵被呵斥唱歌唱的軟,就接著唱了起來。

下一集(第 2 集) 你遲到的許多年電視劇劇情看點 你遲到的許多年文婷是誰演的?文婷扮演者范志博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你遲到的許多年沐建峰喜歡誰?沐建峰喜歡莫莉嗎? 你遲到的許多年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你遲到的許多年是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