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那年小米正芬芳第19集劇情介紹

那年小米正芬芳第19集劇情介紹

小米承包了掛麵廠 掛麵廠起死回生讓老耿心有不甘

董大成聽老耿說要出三萬,他不加思索地就喊出了四萬,老耿喊三萬時,自己心裡都沒有底,大成出四萬後,他就退出了。周局長聽了卻很高興,那么一個爛攤子,外債和工人的工資欠了那么多,他巴不得能有人接手,二萬的承包費是經過集體研究的,他還生怕小米不會答應,沒想被老耿這一攪和,承包費還翻了一番。

契約簽訂以後,小米埋怨父親太衝動,承包費那么高,如果讓她媽知道了,她媽肯定不同意,大成解釋說,作為糧食人,他不能眼睜睜的看著掛麵廠毀了,老耿要能把掛麵好整好,他早就整好了,現在他們只有拼一下,才有贏的希望,此事,他們決定暫時瞞著愛花。老耿回到家,把今天去見周局長的情形說了,聽到老耿說到他提出要三萬承包,郝青大吃一驚,問他是不是傻了,老耿讓她坐下,聽他把話說完,最後掛麵廠被大成四萬承包,郝青這才放了心,她撇著嘴說,那董大成還不得賠死。

大成帶小米來到掛麵廠,他對那裡設備進行了初步的維修,為了提高產量和質量,下一步他還要對那些設備進行更新,小米告訴工人們,以後在掛麵廠,不僅要給他們按時發工資,而且除了工資,還會發獎金、發福利,如果超額完成任務的話,他們的收入還會增加,掛麵廠實行多勞多得,將不會再有大鍋飯,工人們對此都非常贊同。

小米再次來到糧店及個體戶的銷售點,對市場進行了調查,國營掛麵兩年前還一統天下,可現在連市場的五分之一都占不到了,她仔細研究了一下,如果掛麵廠能把品質提上去,應該能挽回市場的三分之一,她把成本和應該上交的稅費列出來讓她爸幫著算了一下,大成算完後高興地說,如果真能占到市場的三分之一,那他們每個月的收入就是5780元,不用兩個月那他們家就可以成萬元戶了,小米說這件事情還是不能告訴她媽,大成不解的問她為什麼,原來不告訴她媽是擔心賠錢,可現在肯定是盈利呀,小米告訴爸爸,俗話說財不外露,她媽的性格那么張揚,什麼都愛和郝青比,如果在郝青那露了口風,那就不太好了,大成覺得小米說的很有道理。

小米回家以後,愛花板著臉問她去哪了,小米搪塞說,出去轉轉,順便找個工作。上班時,郝青把掛麵廠要承包的事說了,她聽了心裡一直不踏實,得知小米沒有承包,她這才放了心,愛花問小米找到了什麼工作,小米又隨口告訴她,掛麵廠現在承包給了香港人,她準備去那當顧問,她爸也答應去掛麵廠當技術指導,一個月的工資120呢,愛花一聽喜上眉梢,這才不繼續追問。

耿峰迴到了懷州,在糧食基地實習,他問小米最近在忙些什麼,小米故意告訴他在忙著約會,耿峰聽了有點生氣地問她,和那個小子約會,他要替濤海打斷那個小子的狗腿,小米逗他說,就怕他不敢,於是就把他領到了掛麵廠,告訴他掛麵廠承包給了香港的大老闆佟太盛,佟太盛就是他的約會對象,問他還敢打嗎,耿峰毫不示弱地說,當然敢打,如果不敢打他就爬著回去去。大成正在廠里進行技術指導,見他們倆進來,就對耿峰說了實話,耿峰敬佩地看著小米,小米讓他要說話算話,耿峰就笑著趴到地上爬了起來。

老耿得知耿峰去了掛麵廠,就向他打聽,掛麵廠現在的情況,耿峰興高采烈地說,那真是舊貌換新顏,廠里員工也幹勁十足,幹得火火熱熱,老耿聽了,臉色突然陰沉下來,郝青趕忙讓兒子住口,老耿實在想不明白,小米怎么就把掛麵廠給做起來了,下面有不少站長向他吹風,說掛麵廠的掛麵現在賣得可好了,把懷州市大半個市場都搶過來了,她把一個爛攤子做成了香餑餑,領導會對他怎么看,雖然他現在是榨油廠的廠長,可他心裡就是咽不下這口氣。

下一集(第 20 集) 那年小米正芬芳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