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澳門人家分集劇情介紹

澳門人家電視劇劇情介紹第1集:梁鼎文因家人生病四處籌錢 梁鼎武規勸大嫂賣掉祖屋

1987年,澳門三彎斜街。作為一家傳承多年的點心鋪,梁記餅家如今的繼承人梁鼎文從父親梁恆手裡接下了衣缽。退休的梁恆在家裡養老,享受著與家人之間的天倫之樂。

這天,正逢二月土地誕上戊祭社,周圍一片張燈結彩、爆竹轟鳴。梁恆與女兒梁瀟在家裡聽著外頭的鑼鼓喧天,忍不住頗為得意地向她講述起自己年輕時舞獅的經歷。不過今年久旱無雨,梁恆有些擔心這是不是預兆著年景不好。梁瀟頗為懂事,不僅考上重點中學,還明白大哥梁鼎文一人支撐梁記餅家很是不易,建議父親讓二哥梁鼎武也去店裡幫忙。

梁恆雖然對女兒的懂事非常欣慰,可在他的心中仍舊有一個很大的遺憾,那就是無法按照祖、父輩的心愿跨越這咫尺天涯的距離回到老家祭祖。迫於生活原因,梁恆已經沒有機會實現這個心愿,只能將它寄托在下一代的身上,希望他們將來有機會可以回到內地,回到家鄉祭祖認族譜。

梁記餅家。梁鼎文接手餅鋪之後,一直秉持著祖輩留下來的規矩,講究真材實料的手工製作工藝。為了慶祝小妹考上嶺南中學,雖然妻子宋曼琴覺得如今生活不易,不適合如此鋪張,可梁鼎文還是決定邀請鄰里,舉辦一次酒宴為妹妹慶祝。

外頭。梁鼎武攔下鄭大冠,讓他陪自己練拳。鄭大冠不厭其煩,只能丟下車子跑到店裡找梁鼎文求助。梁鼎文沒好氣的攔下調皮的弟弟,讓他不要胡鬧。梁鼎武也不生氣,還將自己的女朋友阿瑾答應嫁給自己的事情告訴了哥嫂。不過阿瑾的家裡索要了一筆不菲的聘禮,讓梁鼎文開心之餘,再次感到了不小的壓力。

第二天,梁鼎文按照店裡傳承的規矩,將第一爐杏仁餅分給街坊鄰里,並且邀請他們參加妹妹的酒宴。家裡,梁恆看到大兒子和兒媳沒日沒夜的忙碌,而小兒子整天好吃懶做的樣子就有些生氣。梁恆把家人召集到祠堂,將梁瀟學業有成的事情告訴祖宗。

中午,在鄰里的幫襯下,宋曼琴張羅了幾桌子好菜舉辦喜宴。作為多年的鄰里,大家一邊沾染著梁家的喜氣,一邊不住地稱讚梁恆有子孫福。梁恆聽著大家的讚揚,臉上的笑容始終沒有斷過。

酒席進行到一半時,蘇耀庭不請自來。梁家人雖然對他不甚歡迎,可出於待客之道還是邀請他入席。蘇耀庭虛偽了幾句,就將自己的來意說了出來。原來,他還是打著梁家大屋的主意。這些年來,梁恆多次拒絕了蘇耀庭的收購,所以這次也不例外。可是蘇耀庭不死心,甚至還用金錢羞辱梁家的現狀,羞辱他辱沒先祖。梁恆氣急,讓兒子將其趕走。可是蘇耀庭不僅沒有絲毫尷尬之色,還不斷地口頭挑釁梁恆,氣的梁鼎武要教訓這個一身銅臭的奸商。梁恆攔下衝動的小兒子,自己卻因為情緒激動昏了過去。

醫院裡。經過搶救,梁恆雖然保住了性命,卻始終沒有醒轉過來。聞訊趕來的鄭大冠給梁鼎文留了一筆錢,就趕緊追上離開的梁鼎武,阻止他做出衝動的事情。可素來衝動的梁鼎武還是來到蘇家,想要替自己的父親討回一個公道。可是面對蘇家的十幾個護院,梁鼎武反而被狠狠地教訓了一頓。

屋漏偏逢連夜雨,梁恆還沒醒轉,梁鼎文的小兒子梁家棟又換了過敏性紫癜。眼看兒子性命垂危,梁鼎文感受到了巨大的壓力,只能四處籌錢。

另一邊,鄭大冠看到梁鼎文為錢奔走的樣子,也將街坊鄰居召集起來,發動大家為梁家捐款。眾人珍惜這么多年來從梁記餅家得到的恩惠,紛紛踴躍捐起款來。

就在梁鼎文變賣著家裡的家具古董之際,鄭大冠把鄰里的捐款交給了他。梁鼎文用力地握住大家拼湊出來的錢,感受到了極大的溫暖。

與此同時,梁鼎武也試圖弄錢改善家裡的條件,可是他選擇的方法竟然是借高利貸賭博。結果,梁鼎武不僅沒有贏到錢,還欠下一筆巨大的高利貸。

梁鼎武來到醫院,聽到哥嫂因為藥費的事情發愁,內心更加的忐忑。趁著哥哥不在,梁鼎武與嫂子商量,索性將兩家大宅賣給蘇耀庭算了。

下一集(第 2 集) 澳門人家電視劇劇情看點 澳門人家宋曼琴為什麼離開梁家?她是一個怎樣的人? 澳門人家梁鼎文是由誰飾演的?他的結局怎么樣? 澳門人家大結局怎么樣? 獻禮劇《澳門人家》即將開播 慶祝澳門回歸20年 澳門人家定檔11月29日 用小人物來呈現大時代精神 澳門人家什麼時候開播?主要講述了什麼劇情?在哪個平台上播出?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