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澳門人家第17集劇情介紹

澳門人家電視劇劇情介紹第17集:梁鼎文怒砸梁家棟武館招牌 梁舒為鼓勵文揚費盡心思

澳門,三灣斜街。臨近打烊,阿彩突然一臉沉凝地提出打算辭職不幹了,原因竟然是嫌棄梁鼎文每天放的歌曲太俗。梁鼎文好氣又好笑,只能答應日後一人做主放一天的歌。

阿彩剛走,梁家棟就回到家裡找姐姐詢問她跟文揚的關係。梁舒稱兩人只是普通的朋友關係,並沒有交往。梁家棟告訴姐姐,自己跟陳小帥一起長大,不希望看到他因為這件事傷心。梁舒聽完弟弟的話,臉上露出了無可奈何的神色。

因為武館被拆,梁家棟只能搬回家中居住。梁鼎文雖然嘴上不說,心裡卻非常的開心,每天晚上都忍不住到兒子的房間替他蓋被子。可梁鼎文的沒想到的是,這天早上他剛準備把第一爐杏仁餅分給街坊,就發現自己梁記餅家的招牌竟然被梁家棟用他武館的招牌蓋住了。梁鼎文目眥欲裂,搬來梯子把武館的牌子拆下來踩的稀爛不說,還當著眾人的面狠狠地教訓了梁家棟一頓。眾人雖然勸住了梁鼎文,卻也覺得梁家棟這次真的太過分。就連一向疼愛他的二叔梁鼎武,也指責他不應該動老祖宗留下的東西。

謝教授作為華奧大廈的總負責人,最終力排眾議,決定將設計大樓的任務交給自己的得意門生文揚。文揚雖然壓力倍增,可還是在老師的眼神鼓勵下接下了擔子。謝教授叮囑文揚,一定要根據項目書里的要求,投入大量的時間和精力,盡善盡美地完成一系列要求。

因為招牌的事情,梁鼎文氣壞了身子。可是事情過後他又有些後悔,後悔總是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氣,不僅沒能跟兒子好好說,還砸爛了他的招牌把他趕走。梁鼎文告訴梁舒,自己自從丟了祖屋之後,就越發地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氣,每次發完脾氣還會不舒服。

梁舒擔心父親,特地請了2天假幫忙照看生意。這天,陳小帥正打算去找梁舒,就看到文揚進入了梁記餅家。陳小帥擔心兩人的關係更進一步,急忙回家找母親求助。雅琪也很操心兒子的終身大事,急忙衝到店裡,打算想辦法把文揚趕走。不僅如此,陳小帥還讓自己的小弟來店裡警告文揚離梁舒遠點,結果被梁舒沒好氣地趕走了。

梁鼎文為了補償兒子,不僅拿出錢租了三年的場地給梁家棟,還親手重做了一張武館的招牌送到武館。梁家棟看著父親一聲不吭地離開,心裡卻感到滿滿的溫暖。他明白父親雖然不善言辭甚至還有些頑固,可一直非常關心自己。晚上雅琪給梁鼎文送糖水的時候,看到父子倆終於可以親近地坐在一起聊天,心裡也覺得非常欣慰。

文揚和團隊的第一次設計方案讓謝教授非常失望,指責他們用心有餘,卻沒有充分考慮澳門特殊的地里位置和文化底蘊,沒有做到體現東西方文化交融的特點。文揚被謝教授嚴厲的批評打擊的異常沮喪,忍不住到海邊發泄。可是謝教授看到愛徒這副頹然的樣子,心裡更加的失望,甚至要取消他主創設計的職務。

晚上,文揚約梁舒在澳門塔見面。不知情的宋曉雯也跟了過來,還直接地向他表白了自己的心意。文揚錯愕之下,急忙對宋曉雯的告白表示了拒絕。而宋曉雯看到走來的姐姐,心裡也似乎明白了什麼,一臉氣憤地起身離開了。

文揚因為這次的設計有些頹然,想要回到學校繼續學習。可是他有些捨不得美麗的澳門,捨不得離開梁舒。梁舒為了鼓勵文揚,決定帶他在澳門遊玩一天,替他找回信心和尋找設計上的靈感。

第二天,梁舒帶著文揚在澳門的大街小巷穿梭,一邊品嘗地道的美食,一邊參觀歷史悠久的本土建築,還向他講述了澳門特殊的歷史文化。

下一集(第 18 集) 澳門人家電視劇劇情看點 澳門人家宋曼琴為什麼離開梁家?她是一個怎樣的人? 澳門人家梁鼎文是由誰飾演的?他的結局怎么樣? 澳門人家大結局怎么樣? 獻禮劇《澳門人家》即將開播 慶祝澳門回歸20年 澳門人家定檔11月29日 用小人物來呈現大時代精神 澳門人家什麼時候開播?主要講述了什麼劇情?在哪個平台上播出?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