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澳門人家第9集劇情介紹

澳門人家電視劇劇情介紹第9集:梁舒因發燒咳嗽被強制隔離 中央政府助澳門對抗非典

澳門,梁記餅家。今天是梁舒十八歲的生日,一家人加上鄭大冠和雅琪一起來為她慶生。吃飯的時候,梁舒的姐夫郭富成覺得她天資聰慧,建議她報考澳門大學。可是梁舒卻覺得父親梁鼎文如今孤家寡人,自己應該陪伴在他的身邊,所以只打算報考離家比較近的旅遊學校。梁鼎文親手為她雕刻了一個生肖木雕,並且對這些年來讓她遭受到的委屈表達了歉意。

與此同時,宋曼琴拿著又一次被梁舒拒絕的生日禮物,臉上露出了難過的神色。蘇林見狀,只能安慰她稱早晚有一天可以得到女兒的理解。宋曼琴告訴丈夫,她擔心的是有一天梁舒對自己連恨意都沒有的時候,那就真的形同陌路了。

就在梁鼎文一家人開心的為梁舒慶祝生日的時候,梁瀟突然趕回家裡,詢問是否有家人出現發燒的症狀。原來,香港出現了非典疫情,甚至已經造成了死亡的情況。梁瀟擔心離香港這么近的澳門也會出現疫情,提醒家人一定要注意防護非典的措施。

2003年5月,澳門果然出現了非典病例。國務院港澳辦代表中央政府,向澳門無償捐助了抗治非典的醫用物資3382箱。為了杜絕非典病毒的源頭,澳門政府不僅倡導每家每戶注意通風、防毒以及佩戴口罩,還下令學校等單位進行停工聽課。可就在這種情況下,梁舒依舊出現了咳嗽、發燒的症狀。梁鼎文覺得雅琪等人有些大驚小怪,覺得自己女兒也不過只是普通的感冒罷了。

梁鼎武為了減輕大哥的壓力,本打算挑著自家生產的杏仁餅在大街上叫賣。可他無意中聽到有人因為非典疫情,將商店裡的口罩全都買走的時候,腦海中突然閃過了一道靈光。梁鼎武找到宋曼琴,拜託她利用大澳集團的路子,幫自己弄到了一批口罩、消毒水,然後打算以高價賣給街坊鄰居。

梁鼎文剛因為弟弟的踏實有一點欣慰,就看到他利用這種趁火打劫的方式發國難財,頓時陷入了暴怒。梁鼎文一腳把弟弟踹倒在地不說,還將他買來的口罩等物品交給雅琪,讓他免費發放給街坊鄰居。

回去之後,梁鼎文把梁鼎武拉到父親的遺像跟前,讓他跪在地上反省。聽到弟弟的這批物資是從前妻宋曼琴那裡弄到的,梁鼎文更加氣憤,忍不住拿出家法抽打了他幾下。

更不幸的是,梁舒的病症越發嚴重。醫院知道後,要強行將她帶走隔離。梁鼎文看到女兒被放在擔架上抬走感到無比的心疼,甚至要陪著她一起接受隔離。雅琪看著梁鼎文焦急的樣子,也只能盡力地安慰他。

在中央政府對澳門同胞的關心和幫助下,澳門特區政府及澳門各界人士緊密團結,終於取得了抗擊非典的全面勝利。

下一集(第 10 集) 澳門人家電視劇劇情看點 澳門人家宋曼琴為什麼離開梁家?她是一個怎樣的人? 澳門人家梁鼎文是由誰飾演的?他的結局怎么樣? 澳門人家大結局怎么樣? 獻禮劇《澳門人家》即將開播 慶祝澳門回歸20年 澳門人家定檔11月29日 用小人物來呈現大時代精神 澳門人家什麼時候開播?主要講述了什麼劇情?在哪個平台上播出?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