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突擊再突擊 第13集劇情介紹

第13集 - 周瑞麒因身無分文而落入窘境

“小豹隊”即將進山進行特別訓練了。李鐵當眾宣布了這一訊息,不過讓他沒有想到的是,當天正好是梁永軍的爸爸梁衛國的忌日。當天夜裡,梁永軍獨自一人來到野地里,對梁衛國進行了祭奠。

周瑞麒在超市里大肆採購進山訓練所需的物品,結果等到了結算之時他卻極是意外地發現,自己的信用卡已經被鎖定了。他急忙給家裡打去了電話。電話的那頭,周爸爸倒也不加掩飾的承認,那都是自己故意做的,因為之前周瑞麒曾和自己簽下契約,如果他在部隊里的花費超過了每月一萬元,自己就會鎖定他的卡。而周瑞麒之前光為了買一套登山裝備就花了6萬5,自己當然就要鎖他的卡了。周瑞麒一聽這話立馬就不幹了,而周爸爸則當即撂下狠話稱,那他以後就休想繼承自己的巨額家產。

夜裡。周瑞麒返回宿舍後,卻是不見了梁永軍的身影,打聽之後他才得知實情。他來到了郊外,與梁永軍展了一次敞開心蜚的交談,這時他才得知梁永軍的爸爸即是梁衛國,梁解放則是梁永軍的爺爺。想到自己已經身無分文了,周瑞麒不得不開口想向梁永軍借五千元錢,不過梁永軍哪得經得住周瑞麒以如此的大手腳進行開銷啊,他最後答應只肯借三百。

林雨青在自己的桌子上點了一根蠟燭,以對梁衛國進行祭奠。隨後,她的思緒很快地沉浸在過往的回憶中去了。當年梁永軍在給梁衛國掃墓的時候,一心崇拜梁衛國的林雨青也剛好同樣來到了,她就此與梁永軍結識。

周瑞麒將自己打算採買的物品展示出來,打算從超市老闆這裡賒賬,不過超市老闆卻是沒能同意。

肖軍特地將一些訓練中可能會用到的藥品送到了林雨青手中,此時他正發現林雨青正點著一根蠟燭在祈禱,這時他才得知這天就是梁衛國的忌日。他不禁肅然起敬地立正對著蠟燭敬了一個軍禮。

周瑞麒將自己之前採買的一些高級物品都拿到了超市老闆那裡進行典當,這才讓超市老闆最終讓自己買走了之前看中的物品。周瑞麒走後,超市老闆向周圍人嘲笑稱,周瑞麒只不過是假裝的富二代而已,這回他將家裡的錢都敗光了,這才鬧到了現在的落泊境地。超市外頭,梁永軍看著周瑞麒採買回的一批昂貴的日用品,不禁皺上眉頭,他勸周瑞麒一定要好生地學會節儉,不過大手大腳慣了的周瑞麒哪能聽得進去啊。回到宿舍後,眾人還真的誤以為周瑞麒只是一名假裝的富二代而已,司文斌甚至不屑地一手將他採買回來的物品無情打翻在地上,並夥同旁人將他大大地數落了一通。自尊心極度受挫的周瑞麒哪能忍受得了這些啊,他當即帶著哭腔轉身離開了。梁永軍禁不住當眾對著司文斌大大地指責了一通,並且從後將周瑞麒追上,帶來了作為朋友的自己最為真切的安慰。周瑞麒最後倒在了梁永軍跟前號啕大哭起來。

“小豹隊”即將進山訓練了,梁永軍好心地提醒周瑞麒別忘了提前給家裡打個電話,畢竟他們的這次進山可是得一待好幾個月啊。周瑞麒一直因家裡的鎖卡而心裡睹氣,但在梁永軍的耐心勸解下他也還是照做了。

這天,上級給林雨青打來了電話,讓她去代職參加一次機遇難得的培訓任務。林雨青心知上級的好意,不過一心念著偵察連和梁永軍的她此時又哪能輕易作出離別決定呢。

周瑞麒和周媽媽通了電話,他在電話中語氣哽咽,欲言又止。周媽媽看到自己的兒子被鎖卡後生活困頓,自己心裡也覺得難受。掛斷電話後她就當即向著周爸爸指責起來,但周爸爸卻再次強調,自己堅持把周瑞麒送到部隊也是別有原因的,因為只有這樣才能改掉周瑞麒身上固有的嬌弱毛病。周媽媽擔心自己長期待在家裡無事可做,而又過於想念周瑞麒,周爸爸見此建議她不如借著旅遊到外頭四處走走。

廣場上,旅長將全旅的將士們都全部集中起來,對他們發表了一通壯志滿懷的感言。期間,他多次提出了要眾人緊緊銘記軍隊中的“老槍”精神。當年,軍中英雄梁解放就曾經憑藉單人單槍,硬就是在一座山頭上阻擊了敵人十一個小時,斃敵上百人,而自己則負傷十餘處。其英勇頑強而又不畏強敵的精神,正是他們現在軍中所欠缺的。眾將士聽言至此,都被深深地感動了,他們一致高聲吶喊,豪情壯天。

稍後不久,一輛輛滿載士兵的軍車就開始浩浩蕩蕩地向著山里進發了,旅里的山地特別訓練就此全面展開。

下一集(第 14 集) 突擊再突擊 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