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突擊再突擊 第17集劇情介紹

第17集 - 梁永軍鼓勵周瑞麒努力前行

肖軍走到李鐵跟前,滿意地低語道自己認為梁永軍就是未來班長的合適人選。李鐵將眾人集成一列,並且一指前面的茫茫雪山,對著他們豪情萬丈地激勵一番。之後就帶著他們昂首闊步地向著雪山進發了,而新一輪的突擊隊訓練,也就此展開。

梁解放一步步地向著山上攀爬,年老而體能不足的他很快就不得不再次停下來休息,不過此時他遠遠地瞥見了一隊士兵的身影,他才知軍隊里又再次展開訓練的情況了,不禁因自己有幸目睹這一情景而暗自高興。

士兵們徒步在高原山區展開了穿越活動,異常艱苦的訓練很快就讓他們變得吃不消了。司文斌跑到了所有人的最前頭,他因一心想取得第一名而刻意乘機拉開了與後頭的梁永軍的距離。士兵中的一員因實在無法忍受艱苦的訓練而倒了下來,旁人都紛紛向前面身為副班長的司文斌發出了求助,但一心想取得第一的司文斌卻不管不顧的獨自一人先走了。旁邊遠處正在觀察訓練的梁解放看見了這一情景,他極是細心地用小本子記了下來,言稱司文斌不是一個合格的好兵,而身為指導員的李鐵也犯有過失,他並沒有做好隊員的思想指導工作。指揮室里,李鐵通過視頻看到了司文斌的做法,不禁是連連搖起頭來。梁永軍帶著周瑞麒隨後趕來,他很快發現了倒在路邊的那名暈倒士兵,便馬上急切地對著他救助起來,絲毫不顧自己已經大大落後的事實。不久後,梁永軍將他護送到了一處軍車旁,隨後便和周瑞麒一道繼續踏上了前行的道路。

梁永軍和周瑞麒繼續向著雪山跑去,周瑞麒看著前路漫漫,終點似乎遙遙無期,累得近乎無力地癱倒在了地上。梁永軍積極鼓勵著他繼續行進,周瑞麒只得堅持著爬了起來,再次前行。一段時間後,開著軍車經過的黃大鵬刻意提醒梁永軍,不要為了照顧周瑞麒而拖緩了他自己的行進速度,但梁永軍卻心念著自己的戰友而沒有聽得進去。軍車開走後,累得氣喘吁吁的周瑞麒近乎絕望地向後癱倒在了地上。梁永軍只好再次對他鼓勵起來,看著頭頂上偶然經過的無人機,他向周瑞麒說起了他所擁有的駕駛無人機的夢想,言道他只有通過目前這關才有最終實現夢想的可能。受到鼓動後的周瑞麒終於又再次獲得了前行的動力。

司文斌行進中途暫時坐在一張椅子上氣喘吁吁,旁邊的教官一番檢查後發現他並大礙,只需稍稍休息。但司文斌一看到後邊的隊友又要追上來了,眼看第一名就要落於他人之手,絕不甘人後的他馬上又堅持著站了起來,決意前行。不過又不小心腳下一滑而重重地跌落到了一處坡下。後邊的戰友見狀都紛紛急切前來救應。不願拖累隊友的司文斌讓戰友們都先行離去,一旁的教官勸他就此退出訓練,畢竟再往前走一段路,軍隊可就再不能給他提供任何的救助了。但意志過人的司文斌卻絕不肯服輸,他大聲地以“突擊”精神激勵著自己,奮力地一步步拖著受傷的腿往前走去。

指揮室里有人利用視頻發現了一個老人的身影,那正是梁解放。林雨青對著視頻細心端詳一番後很快認出了他,不禁心中一喜。肖軍一直久仰梁解放的大名,因而提出希望能和林雨青一道去面見老首長。不久後,林雨青終於帶著肖軍急速地趕到了梁解放的附近,但擔憂自己行蹤被暴露的梁解放硬就是躲在一處土坡後不肯出來。林雨青只得大聲地一指無人機,言稱梁解放的行蹤早已被暴露了,梁解放只得無奈地現出身來。肖軍懷帶激動的心情隨著林雨青一道面見了梁解放。林雨青指責梁解放不應該不顧自己的身體,只身前來看望梁永軍,梁解放自責稱自己只是因一時不放心之緣故,並隨後答應會很快離開軍區。肖軍主動提出自己會親自將他護送下山。

肖軍開車將梁解放送至山下,梁解放主動提出自己要下車步行走完剩下的路。肖軍在梁解放面前信誓旦旦地保證,自己一定會好好培養梁永軍,直到他成為一名合格的“老槍”接班人為止。

山地上,眾士兵們仍在艱苦卓絕地展開著跑步訓練。一名戰士小李終於再也堅持不住倒了下來,倒在病床上的他對著醫生苦苦哀求,讓他同意自己繼續參訓,不過醫生卻是沒能最終同意他,畢竟如果一旦因此觸發了高山症,那就有了生命之憂了。

營房前,已經完成了訓練的眾人都在苦苦等候,期待著此時落在了後頭的梁永軍等人能夠成功回來。久盼之下,梁永軍終於左右攙扶著司文斌和周瑞麒出現在眾人的視線中。累得近乎無力地跪在地上的三人紛紛展示了自己從雪山上取回的雪水,以之作為自己完成訓練的證明。隨後他們一一來到醫務室作了檢查。等到了梁永軍前來檢查的時候,他卻在醫生的檢查下發現了自己視線已然迷糊不清。因此醫生無情地告訴他,他的此次考核將不達標。一旁的周瑞麒和司文斌都急了,他們忙激動地為梁永軍陳情起來,畢竟他可是一個人背了兩個人回來的,體力嚴重透支才鬧到此番地步。醫生終於心生觸動了,在和旁邊護士的默契配合下,他們兩人一道再次對梁永軍進行了一次檢查,並且判定了他的“合格過關”。

下一集(第 18 集) 突擊再突擊 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