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五鼠鬧東京包拯額頭上為什麼有月牙 關於月牙來歷的幾種傳說

 五鼠鬧東京包拯額頭上為什麼有月牙 關於月牙來歷的幾種傳說五鼠鬧東京包拯額頭上為什麼有月牙 關於月牙來歷的幾種傳說
陳曉嚴屹寬鄭爽領銜主演的武俠古裝劇五鼠鬧東京正在安徽衛視熱播中,五鼠鬧東京劇情主要講述了五鼠御貓聯手開封府扳倒朝廷惡勢力龐太師的故事。提起開封 府,大家不由得想起開封府清官包拯,包拯面色很黑,額頭上有一個月牙,很多網友 好奇包拯額頭上的月牙是怎么來的,坊間有幾種傳聞,如下:
傳聞一:包拯小時候不小心掉到井裡,額頭磕到井壁上,出血受傷了,包拯就抓起一 把土敷在額頭的受傷部位,傷口好了之後,額頭上就留下一個月牙形的記號。
傳聞二:包拯的嫂子擔心包拯長大之後爭奪財產,就想害死包拯,就藉故說自己的首 飾掉到井裡了,要包拯去井裡撈首飾,包拯正好撞在石頭上弄出來的一個月牙形狀!
 五鼠鬧東京包拯額頭上為什麼有月牙 關於月牙來歷的幾種傳說五鼠鬧東京包拯額頭上為什麼有月牙 關於月牙來歷的幾種傳說
傳聞三:包拯小時候家裡窮,自己長得又黑又醜,遭到別人的鄙視和欺負,他在為別 人放牧的時候,遭到惡霸的侮辱,惡霸騎在他身上,踢傷面部,傷口好了之後就留下 了一個月牙形的記號
傳聞四:小時候被馬或者驢踢過,因為月牙的形狀像馬蹄或者驢蹄的樣子
傳聞五: 包拯是天上星宿下凡,可以“日斷陽、夜斷陰”。不過,這種傳聞只是虛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