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小鎮大法官》熱播 觀眾呼喚“王德忠”式好法官

小鎮大法官劇照小鎮大法官》熱播 觀眾呼喚“王德忠”式好法官
講述基層法院故事的《小鎮大法官》在中央電視台綜合頻道的熱播,讓更多觀眾認識了基層司法、流動法庭。作為國內首部田園法治輕喜劇,它以輕鬆的基調、接地氣的情節,打開了法治劇的新格局。而荷塘法庭庭長王德忠(林永健飾)一心一意為人民的行為也感染了不少觀眾,有網友表示:“社會需要‘王德忠’,人民民眾更需要‘王德忠’。”
小鎮大法官劇照《小鎮大法官》熱播 觀眾呼喚“王德忠”式好法官
王德忠全心為民的行為也感動了無數觀眾。他用他的行動詮釋著“法庭只是全部司法體系中最小的一個單元,但卻傾注了百姓心目中的最大的期望”這句話。當法庭體察著太多年輕男女離婚後子女眼中難過的淚水時,當法庭挽救著百歲老人掃地出門流落街頭的無奈時,當法庭憐憫著中年男子轟然倒下家庭脊樑的淒涼時,當法庭難過著花朵般的少年倒在滾滾車輪後面對未來的落寞時,當法庭看到一個老奶奶一生只有五塊錢的人生,以及一個老爺爺從垃圾桶里給孫子積攢著校園裡的光陰時,他被深深地觸動了,也愈發感受到自己肩上所背負的責任感。

小鎮大法官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