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小鎮大法官大結局王德忠和姜浩關係為何不和?為何後來兩人化干戈為玉帛?

小鎮大法官大結局王德忠姜浩關係為何不和?為何後來兩人化干戈為玉帛?
在小鎮大法官中,王德忠是做了幾十年的老庭長,而姜浩是新上任的法官,王德忠和姜浩前期的關係一直不好,兩人的對工作的看法和觀點頗不一致。而後來兩人卻又為何經常一起辦案,王德忠為何漸漸開始讓姜浩多接任新案情。
在處理高大寬離婚案中,王德忠偏重感情,姜浩更偏重理性。王德忠老好人,誰都不想得罪,而姜浩確實依法辦事,現實完美主義。而在結案之後,王德忠認識到自己不如姜浩理性,自省到要先有法後有情。而姜浩也意識到當民事法官也要具備情感方面的心理素質。兩人各退一步,王德忠也希望姜浩能繼承自己擔任下一任庭長而有意培養他。
最後,王德忠退休了,姜浩繼承王德忠教會他的所有東西,帶著新來到荷塘鎮法庭的法官們走王德忠走過的山路,對他們講王德忠曾經告訴過自己的道理。
更多精彩關注小鎮大法官劇情介紹

小鎮大法官劇情看點